<返回更多

天气转凉了,多喝这3种茶叶,茶性温和好处多

2022-10-13  网易号  奶茶能续命
加入收藏

喝茶品茗,已经成为很多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不管是在家里,还是上班,甚至是外出旅游,都习惯性地要泡上一壶好茶。要知道茶叶,是世界“三大饮料”中,最为健康的饮品。茶叶中所含的茶多酚、维生素等营养元素,是其他饮料无法比拟的。


 

中国作为茶叶大国,自然少不了好茶。根据茶叶的制作工艺和发酵程度,中国茶叶分为6大类,有红茶、白茶、黄茶、绿茶、黑茶、乌龙茶。其中,绿茶是国内最受欢迎的茶叶。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叶,茶汤鲜爽,口感好。很多人在夏天口干舌燥的时候,总喜欢喝上一口绿茶,别提有多舒服了。不过最近天气转凉,并不适合喝凉性茶叶,尤其是肠胃不好的朋友要少喝。


 

喝茶应该遵循夏凉、冬温的规律。天气开始转凉了,建议大家要少喝凉性茶叶,像绿茶、黄茶、刚制作出来的白茶、普洱生茶。由于这些茶叶属于未发酵,或者轻微发酵茶叶,所含的茶多酚和鞣酸含量高,如果过度饮用的话,会刺激肠胃。


 

那么秋冬天气,我们更适合喝什么茶叶呢?当然是发酵程度高的茶叶,一般来讲发酵程度越高,茶性越温和,茶香会有所损失,茶汤会变得醇厚。因此,小编推荐大家可以多喝这3种茶叶,茶性温和好处多。


 

红茶

红茶,是世界上产量和销量最高的茶叶。在西方也有很多国家都喜欢喝红茶,它的口感甘甜,不苦涩,而且包容性很强,可以与牛奶、咖啡、蜂蜜等等混合一起饮用。因此,非常受欢迎。


 

红茶,它属于全发酵茶叶,它的发酵程度高达85%以上,因此,它的鲜味成分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温和的茶叶成分,喝红茶不仅不伤胃, 还能起到养胃的作用。不过再好的东西,都记得适量。


 

普洱熟茶

在古时候就有“夏喝龙井,冬喝普洱”的说法。普洱茶,属于后发酵茶叶,具有“越陈越香”的特性。“越陈越香”,并不是指茶叶闻起来越香。它是茶叶品质提升的一种说法。


 

普洱茶在后期发酵的过程,会产生二十多种水解酶,这些水解酶能分解果胶、多糖等,让普洱茶的口感变得醇和,茶叶也变得温和。而且普洱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茶多酚等微量元素,对身体很有好处。


 

铁观音

对于那些喜欢喝绿茶的朋友来说,冬天不妨尝尝铁观音。铁观音,是乌龙茶,属于半发酵茶叶,它有绿茶那股鲜爽的口感,并且活性物质不会太高,不容易刺激肠胃。因此,对于喜欢喝茶叶原汁原味的朋友,可以尝尝铁观音。


 

当然铁观音除了有正常半发酵茶叶外,它现在还有碳培茶叶。碳培茶叶,就是将铁观音制作好,后期使用烘箱将它小火慢慢烘焙,这样茶性也会变得更加温和,不刺激。碳培铁观音,口感与岩茶、凤凰单枞这类茶叶口感相似,有一股淡淡的烘焙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