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俗话说“十月吃三宝,秋冬腿脚好”!3宝指什么?怎么吃最好

2022-10-10  搜狐号  Jenny的小厨房
加入收藏

十月已经过去一小半了,天气变得越来越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多吃高营养的食物,养好身体,才不容易生病。俗话说“十月吃三宝,秋冬腿脚好”!3宝指什么?怎么吃最好?常吃这些食物滋补不伤身,安稳过秋天。快来一起看看吧。

一、南瓜

南瓜是一种很普通却营养高的食材,常吃南瓜可以起到养胃、保肝、助消化等作用,对身体十分有益,滋补不伤身。秋天里南瓜大量上市,不妨多吃些。

南瓜除了可以煮粥以外,还可以炒菜、蒸菜,也可以做各种面食,每天换着花样吃,不怕吃腻。

推荐做法: 南瓜蒸排骨

排骨剁成小段,装进盆内,加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去除排骨内的血水。

泡过后清洗几遍,再倒入面粉抓捏,五分钟后冲洗干净,再加面粉抓捏,反复两三次后排骨就干净了。

排骨控干水分,加生姜丝、豆豉、葱段、盐、生抽、蚝油、老抽、鸡精、白糖抓拌均匀,腌制两个小时。

腌制好后,把南瓜收拾干净,切成小块放进盘内,再摆放好,尽量不要叠放。

放进蒸锅内大火蒸到排骨软烂,蒸好后撒点葱花即可出锅。

二、山药

山药属于药食两用的根类食物,具有助消化、润肺、健脾胃等作用,很适合秋季食用,常吃山药身体好腿脚好。

山药可以炒菜,可以煮粥煮汤,还可以做各种面食,可甜可咸,美味又营养。

推荐做法:山药炒木耳肉片

木耳加水浸泡,泡发后去掉根部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成薄片,加水冲洗一下控水待用。胡萝卜切片待用。

猪瘦肉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加盐、胡椒粉、生抽、淀粉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蒜末、葱段切好待用。

锅内加油,烧到七成热时倒出热油,再重新倒入食用油,烧到五成热后倒入肉片,快速滑炒。

炒到变色后盛出。留底油倒入蒜末、葱段爆锅,再倒入山药、木耳、胡萝卜片翻炒。

炒到食材断生后倒入肉片,加盐、生抽、鸡精,快速翻炒均匀,这道菜就做好了。

三、板栗

板栗是一种坚果,除了可以当零食吃以外,还可以用它做菜吃,都非常美味。板栗具有健脾、补肾等作用,现在正是吃它的好时候,遇到了别手软,

板栗的常见做法有板栗烧鸡、板栗红烧肉,做饼的话可以做板栗馅饼。

推荐做法:板栗烧鸡

鸡收拾干净后剁成小块,加水清洗几遍,然后倒进锅内,加适量水煮出血沫,再用勺子撇净。

板栗表面划上刀口,再倒进开水锅内煮,煮五分钟捞出,煮好后趁热剥掉板栗壳,若板栗凉了,再放进开水里烫一会儿,这样就可以轻松剥掉外壳和里面那层薄皮。

锅内加油,放入几粒花椒,再放入蒜瓣、姜片、葱段,小火炒出香味。

然后倒入鸡块翻炒片刻,再倒入盐、生抽、红烧酱油、白糖翻炒均匀。

接着倒入板栗翻炒均匀,再倒入适量开水,盖好盖子焖煮一段时间,鸡块板栗熟透后,开大火翻炒收汁,这道菜就做好了。

十月,有钱没钱,都记得吃“3宝”,滋补不伤身,安稳过秋天!快来动手制作吧。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