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教你在家储存干豆角,用来炒菜、蒸包子都非常好吃,方法超简单

2022-10-09  网易号  素食
加入收藏

教你在家储存干豆角,用来炒菜、蒸包子都非常好吃,方法超简单。现在正是吃豆角的季节,刚从市场上买了10斤新鲜的长豆角,来晒些干豆角留着冬天吃。把晒好的干豆角收起来,装进塑料袋里放在干燥处保存,保存一二年都不怕坏。吃的时候提前用温水泡好,这个干豆角可以炒着吃、炖着吃,也可以做烩菜,有一股梅干菜的香味,冬天用干豆角蒸上一大锅包子,别提有多好吃了,现在想想特别怀念那个味道。


 

准备食材:

嫩豆角

具体做法:


 

1.我们这边也把这种长豆角叫做豇豆角,然后把这些豆角全部清洗干净,顺便把里面不好的豆角挑出来,豆角洗干净后,直接挂在阳台上晾干。


 

2.把豆角晾干到7、8成干的时候收起来,锅里烧水,直接把豆角放进蒸锅里面蒸,盖上锅盖大火蒸5分钟。


 

3.蒸5分钟后,把豆角拿出来,继续挂在阳台上晾干。


 

4.把豆角晾晒干后收起来,继续放锅里面蒸,还是蒸5分钟,蒸好后继续晾晒干,总共要蒸3次、晒3次,这样做的干豆角有一股梅菜的香味,吃起来才会更香。


 

5.最后把豆角全部晒干就可以了,把干豆角全部收起来装进塑料袋里,放在干燥处保存,保存1-2年都不怕坏,这个豆角可以炒着吃,也可以蒸成豆角包子,都非常的好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