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天冷多喝汤,胜过良药方”!推荐4道汤,好喝营养高,暖身暖胃

2022-10-09  搜狐网  Jenny的小厨房
加入收藏

最近天气变化非常大,气温很低,还一直下雨,冷得人穿上羽绒服都觉得不暖和,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还要在饮食上多改善,遇到大降温天气,我们可以多喝汤,既能暖身,又能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

俗话说:“天冷多喝汤,胜过良药方”!降温了,建议大家:不管多忙,都要常喝汤,推荐4道汤,好喝营养高,暖身暖胃补营养。

快来看看这几道汤的做法,学会了经常换着喝,身体棒棒的,秋冬不受冻。

一、鸭血粉丝汤

准备一块鸭血、适量粉丝、一些豆腐泡。没有豆腐泡的话,可以用老豆腐炸成金黄色,也很不错。

粉丝加凉水浸泡五分钟,不需要泡太久。鸭血冲洗后切成厚度适中的片。姜丝、葱花切好待用,小米椒圈要不要都行。

锅内加水,煮开后倒入鸭血,再次煮开后捞出鸭血待用。

锅内重新加水,放入姜丝煮开,再倒入鸭血、粉丝、豆腐泡,再放入适量盐、生抽、鸡精。

煮到粉丝可以吃的口感后关火,倒入葱花和少许辣椒油,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二、豆腐条酸辣汤

准备一块嫩豆腐,其余的菜随意准备,比如木耳、香菇、胡萝卜、火腿肠等,将它们收拾干净后分别切成细丝。

锅内加水,煮开后倒入所有食材。再调半碗淀粉水待用。鸡蛋打进碗里搅散待用。

等食材都煮断生后,倒入淀粉水搅拌均匀,煮开后发现不够浓稠的话,可以再加一点淀粉水。

调到合适的浓度后淋入蛋液,用勺子推动几下,最后放入盐、胡椒粉、生抽、鸡精调味,再放一些香醋,调到自己喜欢的酸味就好。

这道汤要多放胡椒粉,若觉得不够辣,可以再放一些辣椒油。

三、番茄鱼片汤

一条鱼处理干净,切下鱼肉,片成鱼片,鱼骨剁成小段待用,鱼头和鱼尾留着做别的菜。

鱼片内放入盐、姜丝、淀粉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西红柿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会儿,去掉外皮,再切成小丁待用。

锅内加油,烧热后放入鱼骨、姜片,煎几分钟后倒入开水,大火煮十分钟。

时间到后捞出鱼骨,另一个锅内加少许油,烧热后倒入西红柿炒软,再倒入鱼汤。

煮开后放入鱼片,煮到完全变色后加盐、鸡精调味。

四、白菜粉条丸子汤

粉条加温水浸泡。白菜掰成一片一片后清洗干净,叶的部分揪下来,撕成小块待用,剩余的部分留着炒醋溜白菜。

豆腐或者冻豆腐冲洗后切成小块待用。猪肉打成肉泥,加盐、胡椒粉、生抽、鸡精、鸡蛋、葱花、淀粉搅拌上劲。

锅内加水,煮到锅底冒小泡后调小火,舀少许肉馅团圆放进锅内,煮到浮起来后倒入白菜、豆腐、粉条。

搅动均匀后加盐、胡椒粉、生抽继续煮一会儿,粉条熟透了再加鸡精、香油、香菜,搅拌均匀即可关火。

以上四道汤做法简单,你学会了吗?降温了,不妨做给自己和家长喝,暖身又暖胃,安稳过秋冬!快动手制作吧。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