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给孩子补钙只喝牛奶?这4种绿叶菜,含钙比牛奶高,价格比牛奶便宜

2022-10-11  新浪网  第一美食阿飞
加入收藏

腿疼、腿抽筋、背痛,多半要补钙了!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重要元素,也被称为“生命元素”。

说起补钙,大家都会选择喝牛奶或豆制品,因为他们富含蛋白质和钙,一直以来被认为补钙的主要来源。其实,在生活中常见的绿叶蔬菜,钙含量甚至超过牛奶,他们才是补钙的“真正高手”。

1.油麦菜

大家常吃的油麦菜,却是隐藏的补钙“高手”,每100克就含有70毫克钙质,相当于猪骨汤的36倍,除此之外,油麦菜的矿物质比其它蔬菜都高,补钙、去火可以吃。

推荐做法:【白灼油麦菜】

1.准备两棵油麦菜,切掉根部,把叶片打散后从中间折断,用清水把上面的泥沙洗干净备用;青椒一个 去籽后切成丝,再切一点红椒丝用来配色,几瓣大蒜,拍散后切成蒜末。再准备一个小碗,放入蚝油10克,蒸鱼豉油15克,搅拌均匀备用。

2.锅内烧水,水烧开以后放入油麦菜,淋入一点植物油,油麦菜会显得油润发亮,大约焯水30秒钟,油麦菜烫软、返青以后倒出来,控干水分以后摆放在盘中。

3.浇上调好的料汁,放上青红椒丝和蒜末等待激油。锅内烧油,油温七成热,油面冒青烟,把热油浇在蒜末上面,激发出蒜香味,这道简单快手的白灼油麦菜就做好了。

2.芹菜叶

在生活中芹菜叶往往都被丢弃,但很多人不知道,芹菜叶的钙含量比芹菜茎还高出2.3倍,其中胡萝卜素、蛋白质等都比芹菜茎高,所以,芹菜叶不要再丢弃了。

推荐做法:【清蒸芹菜叶】

1.准备芹菜叶一盆,仔细地清洗干净,捞出后控干水分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拌匀,用来锁住芹菜叶的水分,在拌面的过程中,不容易粘连,撒入两小把干面粉,颠盆搅拌均匀,这个时候绝不能放盐,以免芹菜叶大量出水。

2.锅里烧水,水开后放上蓖子,在蓖子上刷上植物油,把芹菜叶铺在蓖子上,盖上盖子蒸4分钟。4分钟以后倒出芹菜叶,用筷子抖散,这个时候可以少量地撒入食盐,搅拌均匀。

3.大蒜拍扁后切成蒜沫,红椒一小片切成沫配色,倒入适量的辣椒红油、芝麻香油、生抽,搅拌均匀后浇在芹菜叶上,也可以在拌散芹菜叶时一块拌入,这道非常简单的清蒸芹菜叶就做好了。

3.油菜

油菜又叫上海青,别看小小一颗,钙含量超出我们的想象,每100克钙含量为148毫克,另外油菜富含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秋天易便秘,多吃些补钙又通便。

推荐做法:【清炒油菜】

1.准备一把鲜嫩的上海青,切掉下面的硬根,根茎处比其他部位肉质厚,去除以后能避免出现夹生的现象,处理好以后用清水淘洗干净,去除上面泥沙和杂质,捞出来沥水备用,多准备一些大, 切成粗蒜粒。

2.把锅烧热,加入植物油润锅,润好锅以后把热油倒出来,再加入凉油,这样炒菜的时候不容易粘锅,把上海青倒入锅中快速地翻炒,撒入食盐、味精调底味,上海青提前粘上油,调味的时候不容易出水,大火翻炒至微微塌架,立即倒出来备用。

3.锅内再烧油,放入蒜末、干辣椒段煸炒出香味,倒入上海青,大火颠锅翻炒吸收蒜香味,加入鸡粉、食盐调味,大火爆炒30秒钟,一定要用大火,火小的话容易出水。

4.上海青断生以后淋入芝麻香油和水淀粉,让调料更好地吸附在上海青上面,这道口感清脆的清炒油菜就做好了。

4.红薯叶

红薯我们常吃,但吃红薯叶的少之又少,可大家都不知道,每100克红薯叶含有180毫克钙量,远远超过一杯牛奶的含量,而红薯叶无公害又健康

推荐做法:【凉拌红薯叶】

1.准备适量的红薯叶,放入清水中洗干净;准备几个小米椒切成辣椒圈,大蒜拍扁剁成碎末备用。

2.锅内烧水,加入一勺食盐入底味,淋入少许植物油,植物油能在红薯叶表面形成油膜,使红薯叶颜色更加翠绿,水烧开以后放入红薯叶,焯水50秒钟,把红薯叶倒出来,快速用凉水冲洗一下,凉水冲洗红薯叶吃起来有脆感、口感好。

3.把红薯叶控过水分以后放入盆中,倒入蒜末,加入食盐2克 ,鸡粉2克,倒入芝麻香油5克,用筷子搅拌均匀。

4.起锅烧油,油烧热以后放入小米椒圈翻炒出香味,把热油和小米椒一起浇在红薯叶上面,再次拌匀,即可装盘食用,这道脆嫩鲜美的凉拌红薯叶就做好了。

这3种食物,正在悄悄“偷走”你身体里的钙,你还在吃吗?

1.高盐食物:我们餐桌上的咸菜独领风骚,配馒头、粥很不错,但过多的盐分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还可能导致身体原有的钙丢失。

2.高脂食物:薯条、汉堡、炸鸡让人无法抗拒,但这些高脂不仅会让人发胖,还对骨骼带来伤害,因为高脂食物中饱和脂肪酸,会在肠胃中与钙形成难溶物,会降低钙质的吸收。

2.碳酸饮料:可乐、雪碧等,虽然酸甜可口,但这些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磷酸,会影响钙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营养不足。

(夏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