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天气转冷,4道炖菜做起来,热气腾腾的端上桌,全家人吃得舒服

2022-10-09  搜狐号  Jenny的小厨房
加入收藏

寒露一到,日照减少,夜变长,寒气渐生,大家要注意保暖,别冻着。这时候我们可以多做炖菜吃,吃完后全身暖和,而且炖菜中食材多,营养丰富,经常吃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天气多冷都不怕。

天气转冷,4道炖菜做起来,热气腾腾的端上桌,全家人吃得舒服,暖身又暖胃!快来看看这些炖菜的做法,学会了经常换着吃。

一、板栗炖五花肉

五花肉上的猪毛处理干净,冲洗后切成小块,再倒进锅内,加水煮出血沫。

五花肉块捞出来用温水洗净,控干水分。炒锅内加少许油,倒入五花肉块翻炒,炒到微微出油的时候倒入生抽、红烧酱油翻炒。

炒到上色后倒入开水,再放入姜片、葱段、八角,大火煮开。

然后转进砂锅内,盖好盖子小火炖煮半个小时。

趁炖肉的时候,给板栗上划十字刀,再倒进开水锅内煮五分钟,时间到后关火,趁热去掉外壳。嫌麻烦的话可以直接买板栗仁。

五花肉炖好后,将葱段捞出,倒入板栗,加适量盐,混合均匀后再盖好盖子,继续炖二十分钟。

最后开大火收汁,关火后撒点葱花,这道炖菜就做好了。

二、花生炖猪蹄

花生清洗后浸泡两个小时。猪蹄让老板剁好,洗净后倒进锅内,加适量清水,再放入一勺料酒。

煮出浮沫后快速撇掉,再捞出猪蹄洗净。

锅内加少许油,烧热后倒入猪蹄,炒到表皮焦黄后,放入花椒粒、姜片翻炒,炒出香味。

再沿着锅边淋一勺料酒快速翻炒,炒半分钟后倒入生抽、老抽、水。

再放入冰糖、葱段、八角、香叶、桂皮、花生米,大火煮开。

接着转进高压锅,上汽后小火压半个小时,时间到了揭开盖子后,放入盐、鸡精再大火收汁即可。

三、砂锅炖豆腐

这道炖菜,除了豆腐外,其它食材可以随意,根据自己的喜好准备就好,比如香菇、金针菇、木耳、胡萝卜、白萝卜、小白菜、大白菜等。

豆腐切成小块,放入煎锅煎成金黄色,这样处理后好吃又不易碎。想要炖菜的味道更香,可以炒点五花肉或者腊肉。

其它食材洗净切好,全部都处理好后,将肉放在砂锅内,再依次放入蔬菜、豆腐。

给炒锅内放入食用油,烧热后放入葱段、姜丝爆锅,再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然后倒入开水,煮到沸腾后将锅内的渣子捞出,再放入盐、胡椒粉、生抽、鸡精混合均匀,将汤汁倒进砂锅内。

倒进去后开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盖好盖子焖煮十五分钟。

食材全部熟透后,关火焖两分钟,揭开盖子后撒点葱花即可上桌食用,热气腾腾,太适合降温天气吃了。

四、白菜猪肉炖粉条

猪肉冲洗后切成小块待用,想省时间也可以切片。白菜洗净,用手撕成小片待用。粉条不用泡,待会儿直接煮。

锅内加少许油,放入猪肉小火煸炒,炒出油脂后,放入花椒粒、姜丝、蒜末、辣椒段炸出香味。

再倒入生抽、老抽翻炒均匀,倒入适量开水,放入粉条炖煮。

一直煮到粉条变软,尝一下味道后加盐调味,再放入白菜继续炖煮。

差不多五分钟后就可以了,喜欢汤汁少点就大火收汁后出锅。

以上四道炖菜美味解馋,你学会了吗?寒露后,这几道热乎乎的炖菜做起来,暖身暖胃,吃得舒服。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