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长肉“最快”的4种主食!馒头米饭未上榜,油条只排第3,涨知识了

2022-10-12  今日头条   第一名厨
加入收藏

要想拥有苗条好身材,无非就两种办法:“管住嘴,迈开腿”,但是大家往往都迈不开腿,也管不住嘴。

其实很多人都误解了“管住嘴”的含义,并不是让你不吃,而是要选择性地去吃,拒绝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尤其是这4种主食,吃了猛长肉!

第四名:速冻水饺

饺子是好吃的,但是超市卖的速冻水饺,不仅仅是口感差,它的饺子馅,多油且腻,饺子皮也是用高筋面粉制作而成,比普通的小麦面粉热量更高。

如果真的喜欢吃饺子的话不如试着自己在家包素馅饺子,热量低,营养高,一口一个,清香四溢。

推荐:【韭菜鸡蛋馅饺子】

1、一把韭菜,处理干净后切碎,放入盆中,加少许葱油,拌匀备用。4根火腿肠,切成粒,再剁碎,5个鸡蛋,打入碗中,搅匀打散,煎熟后剁碎,全部都放到韭菜盆中,拌匀后备用。


 

2、盆中放食盐、白胡椒粉、鸡精、生抽、蚝油、香油各适量,搅拌均匀,香喷喷的饺子馅就完工了,再拿出备好的饺子皮,包好之后,放入锅中,煮熟即可食用。


 

第三名:油条

油条在早餐店可以说是热门早点,在河南,一碗胡辣汤就着两根油条,简直就是最佳搭配。

好吃是好吃,但是油条的热量,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放在油锅里来回翻炸,关键就是有些黑心商家,他们的油都是反复使用的,还是要少吃。

推荐:【杂粮窝窝头】

1、高粱面粉400克,白面、玉米面各100克,放入面盆中,再加碱面、白糖各适量,加清水揉成面团,然后再分成大小一致的小面团,捏成窝窝头的形状。


 

2、蒸锅中烧水,水开后把窝窝头放上去,大火蒸15分钟,即可关火取出。


 

第二名:手抓饼

手抓饼咸香味足,尤其是刚出炉的,外酥里嫩,千层百叠,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随处可见卖手抓饼的小摊以及吃手抓饼的路人。

每100克手抓饼中,所含的热量就高达300大卡,制作面饼的生坯需要油酥,加热的时候也要放在满是油的锅中两面煎,翻来覆去,里里外外,全都是油,长肉速度自然快。

推荐:【红薯饼】


 

1、一个红薯,削皮后切成薄片,放蒸锅里面,大火蒸15分钟,蒸软之后,取出来放到盆中,捣成红薯泥,打入2个鸡蛋,拌匀备用。


 

2、400克面粉,倒入面盆中,放适量酵母粉、白糖,再分次加入红薯泥,搅成面絮,再加少许植物油拌匀,揉成面团,醒发30分钟。


 

3、在案板上撒上面粉,取出醒发好的面团,揉搓成长条,再拽成面剂子,揉几下排出空气,盖上保鲜膜,二次醒发15分钟。

醒发好之后的面团,按扁做成圆形的面胚。


 

4、电饼铛提前预热,锅烧热后,刷上少许植物油,放入面胚,煎至饼胚外皮微黄时,用筷子把饼胚夹起来,把侧面再煎一下,确保饼胚熟透,即可取出放入盘中。


 

第一名:炒面、炒米、炒粉

晚上去小吃街转一圈,随处可见的炒面、炒粉店,而且基本座无虚席,简简单单一盘面,为何如此吸引人?

炒一份面,需要放足够的油才能不粘锅,也需要足够的油才能让炒面从色香味三方面都是俱佳的状态,但是这么多油都被粉面吸走,最后就会跑到人体中,不胖才怪。

推荐:【酸汤面】


 

1、先准备一份圆面条备用。

2、小葱切成葱花,蒜苗切碎,香菜切成段,一起放入碗里面。碗里加入食盐、胡椒粉、鸡粉、生抽、陈醋、香油、辣椒油各适量。


 

3、炒锅烧热放少许食用油,加点食盐,油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把鸡蛋煎熟,盛入小盆中。


 

4、另起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水开后加少许植物油,防止面条粘连,然后下入面条,抄动几下,煮开以后加入少许清水,再次煮开以后关火,舀出面汤浇入放调料的碗中,化开调料。


 

再把煮好的面条放入碗中,放上煎好的荷包蛋,即可食用。

减肥并不只是为了美,更多的是为了身体健康,过于肥胖会导致各种疾病,希望大家都能合理饮食,保持健康好身体!

(第一名厨编辑:明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