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天冷不懂吃砂锅可惜了,教你3道砂锅做法,好吃不贵,滋补又美味

2022-10-13  今日头条  第一名厨
加入收藏

天气越来越冷了,炒好的菜,端上桌没几分钟就凉了,除了热乎乎的火锅,我还热衷于做砂锅菜。

砂锅的蓄热保温效果极好,即使关火也能继续保持沸腾状态几分钟,连锅端上,有肉有菜有汤,今天给大家推荐3道砂锅菜的做法,营养滋补还暖身,正适合冷飕飕的秋冬季。

一:【砂锅炖豆腐】

1:准备 老豆腐一块,切成半厘米厚的薄片,放入小盆中备用,青椒一个切成菱形片, 红椒半个切成 斜片,和青椒放在一起,用来配色。

再放入一把 泡好的木耳备用 五花肉一小块切成薄片,装入盆中, 大葱半根切成 斜片,大蒜几粒切成 蒜片,生姜一小块切成 姜片,和葱蒜放在一起备用。

2:炒锅烧热添入食用油 滑锅,再添入少许食用油,放入豆腐, 晃动炒锅,豆腐煎至两面金黄色时倒出控油。

3:炒锅内再添入少许食用油,放入 肉片翻炒,炒出 五花肉里面的 肥油,加入 豆瓣酱3克,翻炒化开,炒出 红油。

4:添入一勺 清水,倒入 青红椒和 木耳,再倒入 豆腐,加入 生抽10克调味, 食盐1克, 鸡粉2克, 白糖1克提鲜,用勺子推动化开调料,开 中火煮一分钟,勾入少许 薄芡,翻炒均匀关火备用。

5:准备一个 砂锅,浇上少许植物油,油热后放入 葱姜蒜垫底,盛入 炒好的豆腐, 煮上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上桌食用了,好了,这道超级下饭的 砂锅豆腐就做好了。

秀色可餐,看着都想吃,赶快做起来吧!

二,【砂锅炖鱼】

1:准备 处理好的草鱼一条,首先把鱼鳍 剪掉,接着把 鱼头和 鱼尾切掉,留着炖汤,在鱼身上面间隔3厘米切一刀,把鱼肉 切成段,最后把鱼肉改刀切 成三块,放入盆中备用。

2:接下来咱调一个料汁:碗里面加入 两勺生抽, 一勺食盐, 一勺料酒去腥, 半勺老抽,

半勺白糖提鲜,加入 半勺蚝油, 少许胡椒粉,用勺子搅拌均匀,化开调料,然后把料汁 均匀地浇在鱼肉上面, 抓拌均匀,放在一边腌制 20分钟

3:下面准备 配菜, 平菇一朵,用手掰开 撕成长条,放入小盆里面备用,洗净的 莲藕一节,切成 薄片,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 浸泡,再加入少许白醋 避免藕片氧化 变黑

4:准备一块 老豆腐,从中间切开,再改刀切成薄片,去皮的 洋葱一个,切成 洋葱丝,红椒半片切成 红椒粒,放入盆中备用。生姜一块切成 姜片,大葱半根切成 葱花

5:砂锅烧热,加入少许食用油, 油热后放入葱姜 爆香,再下入洋葱丝, 快速地翻炒,

炒出香味,再下入 蘑菇翻炒均匀,然后把 豆腐摆入砂锅里面,再把 藕片也摆入砂锅中,把 腌好的鱼块,一个一个摆在 藕片上面

6: 最后浇上剩下的 料汁,再倒入一罐 啤酒去腥,盖上锅盖改中火炖 10分钟

时间到了打开锅盖,撒上 红椒粒和适量的 葱花点缀,喜欢吃香菜的,可以用香菜点缀,美味即成,看着都好有食欲。

三,【砂锅烩菜】

1:准备一块 老豆腐,一块 五花肉,适量的 火锅丸子, 粉条, 青菜, 金针菇,还有 黄豆芽,先把豆腐切成 薄片,放入盆中, 五花肉一小块切 成薄片,小葱一根切成 葱花

生姜一小块切成 姜片,和葱花放在一起。火锅底料一块 切碎,一起放入盆中,再放入 八角两粒, 花椒几粒, 红干椒一小把备用。

2:砂锅烧热,加入少许植物油,放入五花肉翻炒片刻, 炒出里面的 肥油

3:加入 豆瓣酱一勺,炒出红油,倒入 葱姜和 大料,继续翻炒几下,加入 老抽几滴上 底色, 料酒适量 去腥,添入适量的清水。

4:加入 生抽10克调味, 胡椒粉1克去腥提香, 食盐1克, 鸡粉1克, 白糖1克, 开大火煮开

再改成 中小火,炖煮 3分钟,3分钟过后,放入 豆腐和 黄豆芽, 火锅丸子等配料。

5: 汤汁烧开后, 继续煮2分钟,放入 粉条和 金针菇,把粉条 煮透,好了,这个砂锅马上就要做好了。

最后放入喜欢吃的青菜,青菜再 炖一分钟,把青菜煮至断生,再淋入几滴 香油,放上少许 香菜,即可关火起锅。

好了,我的砂锅大烩菜已经做好了,你也做起来尝一尝吧!小编觉得吃起来麻辣鲜香,和重庆的鸡公煲有一拼。

帮忙关注,点赞,转发,收藏哦!关注《第一名厨》!美食不迷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