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不建议普通人今年买车?业内人士 告诉你三个主要原因

2022-11-09    易贝汽车
加入收藏

今年的国内汽车市场卷的到底有多厉害,你可能不知道,四月份汽车的整体销量是最差的,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别下跌66%和64%。而丰田和本田销量同比下降了42%和50%。其他品牌更不用说了,四月份的销量几乎都是被腰斩,成为了最近十年以来销量最惨的四月份。就算进入第三季度(7、8、9月份)销量有所好转,但也只是提升了20%左右,从这三年国内的汽车整体销售来看,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


 

面对这种情况,国内相关部门都推出了鼓励汽车消费的利好政策,比如四月份发布的《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强调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还有六月份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有些地区甚至推出了发放购车券补贴方案,可以看出,汽车行业促进消费的政策不断推出,很明显目的就是为了搞活经济促进消费。


 

即便是这么多利好的政策前提下,很多人还是不敢消费不愿意消费,这到底是为什么?

一方面,疫情之下很多人的收入来源并不如以前稳定,放眼房地产、制造业、餐饮业、旅游业等行业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收入下滑未来不确定性太多,普通人收入降低制约了大多数人的消费欲望,有些企业微薄的工资只能保证基本的生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钱越来越不好挣,而消费和物价反而越来越高,收支不平衡造成购买力下降,生活成本的提高使得我们必须重新规划一下,像买车这类的大件消费品。


 

另一方面,养车成本进一步上涨,今年燃油价格涨到了历史新高进入十元时代,虽说这一段时间有所下调,但是下调的力度也是非常的小。另外,新车买回家后需要加油、保养、买保险、停车费等等一大笔费用,一辆普通的十万元家用轿车,每年的养车用车费用大约要一万元左右,算下来差不多是普通人正常两个月工资了,所以说,今年准备买车的朋友需要慎重考虑,汽车作为第二大消费品,如果他不能给你创造价值,反而会给你经济上造成一定的压力。


 

最后一点,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前几年买台新车哪怕是分期,月供2000左右也不需要担心,因为那时候收入稳定工资高,还一部分贷款很正常,影响不到正常的生活,而这几年现实复杂多变,未来发展前景不明确,普通老百姓买车显然不太合适,即便手头比较宽裕,像买车这种大额的消费品也要三思而后行,也许最难熬的时间点还没有来,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一定要保存经济实力以备不时之需,尽量把钱花在刀刃上。


 

换句话说,即便是今年刚需买车,最好是放低购车标准,在不影响正常开支的前提下进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