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款特斯拉Model Y丐版车型值不值得入手?具体分析后,你就懂了

2022-11-12  网易号  大李聊车
加入收藏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大李聊车,我是你们的老司机大李,又到了大李和大家聊车的时刻了,说到特斯拉,作为全球最火的电车品牌,旗下两款主打车型Model 3(参数丨图片)和Model Y常年霸占销量榜前三,那么22款的Model Y丐版车型值不值得入手?性价比如何?今天咱们就来说说。系好安全带,咱们发车了~

22款特斯拉Model Y 改款后的入门车型为 后轮驱动版,指导价为29.9988万元,定位中型SUV。外观方面,关于这款车,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前脸采用的是特斯拉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虽然有点像保时捷的外观,不过却非常有辨识度,而且也很圆润,车身侧面来看,作为一台SUV,溜背式的造型还是比较有视觉效果的,不过我想说的是,离地间隙竟然和轿车一样,这个真的是一款SUV吗?

内饰上,我只能说是真的简洁,因为除了中控15英寸的大屏幕外,几乎没有什么按键了,屏幕下面有可以放两个手机的无线充电座,车机系统倒是非常智能,毕竟全车就一个屏幕,所以都挺人性化,运行速度也非常流畅,但是把全部功能都放在中控屏,操作的时候,会存在一定的不方便。

在配置上,这台车虽然是入门款车型,但是在这个价位上,表现不会太差,全系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 ,车道辅助系统和预警系统,驾驶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安全系数,其驾驶辅助等级也来到了L2级别,可选装L3,而在驾乘体验方面,这台车给到了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语音识别,车联网,OTA,隔音玻璃,隐私玻璃等,让驾乘体验更优,而其他方面的配置,比如全LED光源,热泵空调,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让这款入门车型的竞争力提高不少。

空间上,22款特斯拉Model Y入门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750*1921*1624,轴距为2890, 常规的空间表现,前排空间还不错,储物空间也很多,横向空间也够,但是后排说实话,头部以上很舒服,腰部以下很难受,不管是腿部空间还是座椅舒适度,倒不是说不能坐人的那种,而是如果长时间乘坐或者和同价位的车型来对比看的话,这个后排真的不算舒服;动力上,这台车采用了宁德时代的永磁同步单电机,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点续航里程为545KM,并支持快充,电机总功率为194KW,总扭矩为340N·M,相较于同级别的一些中型纯电动SUV来说,这样的续航和动力也算是一个主流水准了,其次它的零百加速也只需要6.9秒,性能上也是可以给到一定的惊喜。

最后,大李总结一下:关于22款丐版Model Y,首先我说说优点方面,成熟的电池管理系统搭配家族标志性的实力和颜值,再加上车内的整体设计比旧版要更好,L2的辅助驾驶真的很好用,总之就是驾驶手感非常好,动力很足,车机流畅好用,外观好看,储物空间非常大;而不足支持主要是后排座椅真的太窄了,其次,细碎路面滤震不干净,最后,电耗续航不够强,天气太冷续航会打折不少。虽然说特斯拉这个品牌争议性还是挺大的,也爆出各种问题,但是在巨大的性价比面前,其实这台车还是值得一看的。

如果是你,你会买这台丐版Model Y吗? 感谢大家的耐心观看,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你们的支持就是大李我最大的动力,咱们稍后继续来说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