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终于知道了,电动车一千和三千区别有多大,为什么三千卖得最好?

2022-11-16    电动车小行家
加入收藏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可以说是现在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之一,根据2021年的销售量可以看到,仅电动两轮车的年销量就实现了4100万辆,另外两大交通工具,汽车只有2627.5万辆,摩托车只有2019.48万辆。

作为有庞大消费市场的电动车,现在车型十分丰富,虽然相比汽车、摩托车,整体价格偏低,但也有千元至万元之间的差别,其中常见的有一千元、三千元、五千元电动车为主,而卖的最好的是三千左右的新车,有数据显示,它的销量占到50%左右,那么车主不明白,一千和三千电动车区别有多大,为什么三千左右的新车,卖得最好?作为电动车的行内人小行家和大家来聊聊。

电动车的价格受哪些因素影响

要搞清楚不同价格的电动车的区别,我们先要明白电动车价格都会受哪些因素影响,一般来说,电动车的价格会受5个方面影响比较大。

(1)、制造成本,即便是一模一样的电动车,制造成本也不同,拿高碳钢制造和普通钢,就会有很大区别;

(2)、智能配置,一旦沾上智能化配置,成本必定不低,一千元就很难入手,普遍5000元以上的电动车,都是高智能化车型;

(3)、电池容量,在整车成本中,电池是占了较大一部分,尤其是锂电池,千元的电动车它要占了一半,电池容量越大,车辆成本越高;

(4)、品牌溢价,为什么雅迪、爱玛没有千元车,不是制造成本不允许,而是在加了品牌溢价之后,车辆做不到千元的定价;

(5)、经销商渠道,同样的车辆价格不同,因为不同的经销商拿货成本不同,为什么有的网上买便宜,往往是网上都是直销,跳过了中间经销商环节。

一千和三千左右的电动车区别在哪里

以上我们了解了电动车定价相差那么大的因素,结合以上的不同,我们来详细地看看,一千和三千左右的电动车,它们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其实无非就是3个方面。

第1个方面,品牌力的区别,一千元的电动车基本上都是小品牌车辆,主要是以价格优势来获得消费市场,而三千元的电动车,一二线品牌就有很大的选择。

第2个方面,续航的区别,一千元的电动车只能满足基本代步要求,配置的也就是48V12AH的小容量电池,续航只有30~40公里,而三千元的电动车,就能在品质上提升一个等级,有更大容量的电池,续航可达100公里。

第3个方面,功能性的区别,一千元的电动车就是简易代步车,几乎不会有什么功能,但三千元就是一辆品质车,常见的NFC刷卡,GPS定位,蓝牙,防盗,智能仪表等功能也都会有,可以提升驾驶的舒适性和娱乐性。

为什么三千左右的电动车卖得最好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上面提到,价格越高,在诸多方面配置越突出,为什么是三千元的电动车卖得最好,而不是五千、八千的电动车,小行家结合一些车主的想法以及自己的个人经验,主要认为有2个方面原因。

1、 三千元的电动车是兼顾了实用性和性价比

一千元的电动车虽然很有性价比,但它的实用性不高,只能用途短途出行,车辆体验感不足,而五千元、八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电动车,可以续航200公里,各种配置也很齐全,整车实用性很高,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电动车只是上下班通勤、接娃买菜的短途工具,用不上丰富的功能,超高的续航,超强的动力,不具备性价比,而三千元的电动车是兼顾了实用性和性价比,因此更受欢迎。

2、 三千元以上预算,选择性会更多

三千元以内的交通工具,也只有交通工具可以选择,但如果更高预算,比如有八千元,那么,车主可以选择摩托车代步,它在性能上比电动车更强,车主可以选择电动篷车,遮风挡雨舒适性更好,完全没有必要只盯着电动车选择。

小行家总结

现在的电动车价格悬殊大,小一千,大几千的电动车应有尽有,但不同价格档次的车辆,在品质方面,实用性方面不同,如果要问我买什么样价格的电动车,我也建议选择三千元左右的,它是人人买得起,也是配置齐全,实用性高的电动车,优势明显。不知道各位怎么看?那么,您觉得电动车买什么价格的更实用?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