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国产自动平衡两轮摩托车亮相,妈妈再也不担心了!

2022-11-22    萝卜报告
加入收藏


 

骑两轮摩托车最怕摔车,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国产号外科技打造了一款具有自平衡功能的次时代摩托车Senmenti X。除了这款不拍摔的车之外,号外还发布了一款是起售价12.68W的Senmenti 0,它还有一个创世版售价13.98W,那它们到底有什么本事呢?


 

Senmenti 0外形设计是笔者喜欢的类型,整体线条简洁硬朗。同时科幻的设计元素也很得年轻人的认可。


 

对于电动车来讲,续航和充电一直是它头上的枷锁。提升电池容量,重量就增加很多,同时充电时间也会变长。提升运动性能又会加剧电量消耗影响续航。因此找到这些参数的平衡点就成了很多厂家的头等大事。而这款生命体Senmenti 0则宣称解决了这个头疼的问题。


 

采用航天级的模拟计算设计,去除多余重量和发热,降低电阻,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让它拥有185.5kg的车重,配合400V高电压平台、16.2kWh的电池容量。可实现0.32hp/kg的推重比,对比同级燃油车至少高出了28%。而且官宣极速为200km/h、续航超300km,百公里加速更是达到2.8秒的级别。并且通过汽车充电桩可实现30分钟满电。


 

车友圈有一句话“一定要和有尾箱有边箱的车友做朋友”,放在新能源摩托车上那就是,一定要和有反向充电功能的车友做朋友。Senmenti 0就具备这项功能,不仅可以在摩旅途中为各种设备充电,还可以救援没电的新能源车型。


 

除了动力和续航之外,它一身的高科技配置也让人眼花。整车配备了30多个传感器,包括核心部件的温度、车辆速度、环境气压、9轴IMU、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可全方位监测车辆以及周边环境,基于这些传感器衍生出、坡道辅助、Auto Hold、盲区监测、碰撞预警、哨兵模式等。通过OTA升级后续,用户甚至可以自己调整动力曲线。


 

亮相的Senmenti X是电动超级旅行车的定位,外形上比Senmenti 0还要科幻,感觉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现场看它体型巨大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如果正式量产,它上街的回头率绝对很高。


 

Senmenti X是全球首台采用电控转向、可配备增程器、可挂拖车的新能源摩托车。最关键的是,它后续还会搭载号外自家的自平衡系统,实现静态和骑行状态不倒。提升骑行安全,降低操控难度,让新手也能轻松驾驭这台重型电动摩托车。


 

这套自平衡系统不仅能实现静态不倒,基于车身的各种传感器还能实现辅助驾驶、弯道辅助、自动跟随、App召回、紧急避障等功能。想象一下,当你下车步行,一辆无人驾驶的科幻靓车,在你身后默默跟随,这感觉应该会很棒。目前Senmenti X还处于概念车的状态,正式与车友见面估计还要些时日。


 

Senmenti 0和Senmenti X不仅在国内吸睛无数,在国际上也大放异彩。在刚刚结束的ECIMA米兰车展上,这二位凭借出色的外形设计、先进的造车理念、以及智能化的配置,让很多老外驻足。


 

通过两款新车可以看出号外走的是高端路线,这对于展示自身技术实力、提升国际竞争力有很好的作用。希望见到更多彰显中国智造的优秀摩托车来到我们身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