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自动启停功能为啥都不喜欢用?是省油还是毁车?听听修理工怎么说。

2022-11-06  企鹅号  一修聊车
加入收藏

现在很多汽车都有这个自动启停的功能,但是这个功能呢,很多的车主都不怎么喜欢用,只要一上车就会把自动启停给关闭掉,有一部分朋友可能是嫌发动机频繁启停太烦人,也有一部分朋友是担心造成咱们车上的电瓶、起动机或者发动机过早的损坏。

那么其实这个担心是很有道理的,虽然厂家都宣传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能更省油,但说白了,只有在市区拥堵的路况,等红绿灯时间长的时候发动机自动熄火了才能省油,跑三四线的不拥堵城市或者长途用车时那就没啥作用了。

而且就算不带自动启停的车辆,等红灯时间太长了,你把它手动熄火也同样可以做到省油的,无非就是稍微麻烦点,然后发动机控制喷油和怠速调校方面稍有差别而已。

我也看到过有些权威机构做的一些测试,说同样路况下带自动启停的车辆,能比不带自动启停的油耗要低5%左右,这个数据是综合路况下测试的,但是不同的人用车环境不一样的,而且也没考虑驾驶员的开车习惯,还有新车与老车的区别等等这些因素,所以并不能全都适用,说带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就一定可以更省油,真就有点太牵强了。

而且就算你把油耗降低了,但省下来的钱很可能要花到其它的地方,就像咱们很多朋友都担心一样,比如电瓶、起动机或者发动机的磨损这些问题。带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它用的电瓶、起动机都是专用的,换一个都比不带自动启停的车型要贵上好几倍。

对发动机也是有影响的,特别是在冬季气度比较低的北方地区,频繁的冷启动毫无疑问会加快对发动机的磨损。如果是跑的里程数特别多的老车,内部零件已经产生磨损的,本来在刚启动车时机油泵就供油困难,油压建立的慢,你再用这个自动启停功能,那肯定会加快的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所以自动启停功能真的是没啥太大的作用,甚至可以说是弊大于利的,表面上看起来确实能省点油,但实际上真不见得是给我们省钱,因为我们还要考虑对发动机的磨损,还有电瓶和起动机的更换费用,能不用就不要用,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