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暴跌!以太坊完成合并,从此告别挖矿!新升级的以太坊将走向何方

2022-09-19     IT大脑袋
加入收藏

以太坊完成“合并”

在无数加密货币爱好者和怀疑论者的密切关注下,以太坊完成了惊人的“跳跃”。

按相关媒体报道,以太坊近期完成了所谓的“合并”,也就是完成了大规模改造,第二大加密货币的核心数字机器正在被转移到了宣称更加节能的系统。

本质上是将PoW机制(工作量证明)转换成另一种称为股权证明(持有量)的方式,有人形容这相当于汽车从“汽油时代”转变成“电动时代”,是一件“划时代的大事”。


图片来自网络如侵删

暴跌!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ETH交易所流出量 (7d MA) 达到17,152.288 ETH,创1个月高点。截止发稿,以太坊已经再度跌破1500美金大关,跌至1419美金一枚。


图片来自网络如侵删

以太坊为何要转?

一方面是以太坊的新系统采用股权证明,完全取消了挖矿。

此举将摆脱能源消耗和矿机困境,转换模式后,能源或许可以减少99.9%左右,此举将减少每周一百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而之前大量之前靠挖矿以太坊的矿老板们,早就开始了矿场大甩卖,不光是矿机,连以此为生的大量矿工也因此下岗。

另外一方面,以太坊引入了新的激励机制,从而确保账本更难被篡改,理论层面上,是使用金融资源来转换为安全。


图片来自网络如侵删

未来将走向何方?

很多学者专家、以太坊狂热爱好者都身体力行的深入到本次区块链变革实验中,有研究者认为,以太坊的下一步将是“分片”,也就是将交易分散到 "分片 "中,像在高速公路上增加车道一样,将提升通行效率和整体速度。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对升级买单,质疑者依旧质疑以太坊转网后会更加中心化,尤其是初创者V神和创始团队手中大量的原始区块大量存在,合并后会不会进一步加强话语权或者进一步加剧“监守自盗”的风险,从而背离了去中心化的初衷,风险将变得更加不可控。

不管是质疑与否,它的转变已经发生,至于它的未来将走向何方,我们还需进一步观察和研究。

虚拟货币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国内唯一合法的数字货币是数字人民币。


图片来自网络如侵删

对此,您怎么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