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比特币:处于史诗般的流动性危机之中

2022-10-10    势币起飞
加入收藏

概括

 


 

直到 8 月中旬,在预期的夏季熊市反弹的背景下,所有金融市场都能够欣快地复苏。然而,过去七周几乎所有行业都出现强劲回调和新低。在此过程中,比特币 ( BTC-USD ) 和灰度比特币信托 ( GBTC ) 在 8 月 15 日的比特币(25,000 美元)的第一个复苏目标(25,212 美元)几乎完全失败,随后又回到 18,157 美元,损失超过 26%。


 

当然,以太坊(ETH-USD)无法摆脱这种抛售压力。尽管第二大加密货币最初能够在期待已久的“合并”事件之前取得显着收益,并且事先明显优于比特币,但不断恶化的流动性危机最终导致价格再次下跌。尽管如此,自 9 月 21 日以来的最后低点 1,220 美元仍明显高于 6 月 18 日的低点 881 美元!

 

有史以来最重要的科学 IT 技术成就

 

从根本上说,以太坊合并是最大的开源软件项目之一,因此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科学 IT 技术成就。在此过程中,以太坊区块链上的共识机制从耗能巨大的“工作量证明”转变为几乎不耗能的“权益证明”。这永远改变了以太坊的生成方式以及在以太坊网络上验证交易的方式。这里的主要承诺是巨大的环境效益。根据以太坊创造者 Vitalik Buterin 的推文,Merge 将使全球能源消耗减少 0.2%!

乐观主义者现在预计,正因为如此,不仅可以有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参与进来,更重要的是,更多好的协议和 dApp 将建立在以太坊网络上,为以太坊生态系统提供去中心化的安全性和真正的价值。

另一方面,悲观主义者认为,合并不会对高得离谱的交易费用(gas)产生影响。此外,由于引入了质押机制,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很快就会将以太坊视为一种需要监管的证券。在这种情况下,99% 的美国人口将不再能够在交易所合法交易以太坊。

因此,在深度加密货币寒冬中,情况继续达到顶点,而不仅仅是在流动性和图表方面。相反,SEC 的监管威胁(以太坊)和即将到来的 Mt. Gox 赔偿金(比特币)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悬在比特币和以太坊以及整个加密行业的价格上。

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技术分析

 

比特币周线图 - 明确定义的下降趋势通道

 


 

在明确定义的下降趋势通道内,比特币价格在过去十个半月里一直走低。所有中间恢复都无处可去,即使在最小的阻力下实际上也失败了。自 2021 年 11 月创下历史新高以来,比特币在周线图上再也无法达到其布林带上限(29,788 美元)。目前,价格在约 18,000 美元至 20,000 美元的支撑区内盘整。从这里开始,自 6 月中旬以来成功企稳,但“三个月的横盘折磨”是对这一价格走势的更好描述。在我们看来,再次向下突破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从更大的角度来看,大型上升通道的下边缘目前位于 6,000 美元左右,这将代表比特币并非完全不切实际的“最坏情况”。到目前为止,比特币的回馈仅略高于之前上涨趋势的 38.2% 回撤位(从 3,125 美元至 69,000 美元)。如果未能保持 18,000 美元左右的支撑位,则下一个回撤位将位于 14,677 美元(50%)和 10,186 美元(61.8%)。然而,从每周来看,价格可能会保持在收紧的布林带内,大约在 16,000 美元和 28,000 美元之间。

总体而言,周线图上的趋势显然仍然是下行的。然而,鉴于超卖情况,需要考虑急剧而剧烈的复苏动作(空头挤压)。然而,加密冬天的结束还遥遥无期,尽管有任何中期复苏,但比特币在中期可能会创下新低和反趋势反弹。

 

比特币日线图 - 明显的弱点

 


 

日线图更好地描绘了比特币的明显弱点。基本上,自 2021 年 11 月中旬以来,它一直在持续走下坡路。当然,更大的情况是严重超卖,但对整个下行运动的反应刚好足以恢复到仲夏时 25,000 美元附近的 23.6% 回撤位。没有比这更弱的了。200 天移动平均线(27,821 美元)也在快速下跌,代表了可能出现的空头挤压的“最佳情况”。

在很短的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很可能仍会略微承压,但会横盘整理。最近几周,布林带收窄了很多,如果比特币在一段时间内简单地在 18,500 美元和 20,000 美元之间波动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在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内,反弹或年底的反弹,无论形状如何,都应该成功,因为情况实在是太超卖了。

总而言之,日线图是中性看跌的。数周以来,价格一直在横盘整理或略微向南移动,但没有太大意义。只要美元保持强势,比特币将很难进行任何可持续的反弹。但是,一旦美元喘口气,整个加密货币行业将开始复苏。

在 2018 年的加密货币冬天,比特币在短短几个月内从 3,200 美元上涨至 13,800 美元。因此,如果比特币很快恢复了 50% 只是为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回馈所有这些收益,请不要感到惊讶。

情绪比特币 - 在史诗般的流动性危机中


 

在夏季显着恢复之后,加密恐惧与贪婪指数又回到了恐慌模式。从更高的层面来看,恐惧继续在加密领域深入人心,尽管恐惧和恐慌持续了很长时间,但没有迹象表明这种情况会立即结束。


 

从更大的角度来看,低迷的情绪为长期投资者和持有者提供了逆势而上的机会。尽管这些头寸仍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明显进入积极区域,但至少在年底之前,强劲的反弹/复苏应该会成功。

总体而言,恐惧情绪继续提供逆势买入信号。

 

季节性比特币 - 即将转为看涨

 


 

最近几周已经清楚地证实了糟糕的季节性模式。然而,从统计数据来看,从 10 月初或 10 月中旬开始出现趋势变化。因此,一项重大的复苏举措至少可以让加密货币行业在这痛苦的一年中以某种和解的方式结束。然而,在那之前,未来可能还有一到四个艰难的星期。但随着 11 月 2 日美联储的下一次利率决定和 11 月 8 日的“中期选举”,即将发生的两个事件至少可以提供暂时的稳定,并可能开始股市的年终反弹-市场。

总体而言,季节性因素仍然需要耐心。从 10 月中旬开始,从统计数据来看,情况明显好转,鉴于被炸毁的情绪和超卖情况,复苏的机会相对较高。

 

健全的货币:比特币与黄金

 


 

目前一个比特币的价格仅为 19,500 美元左右,一盎司黄金的价格约为 1,700 美元(XAUUSD:CUR),你必须为一个比特币支付近 11.5 盎司的黄金。换句话说,一盎司黄金目前的价格约为 0.087 比特币。因此,比特币/黄金的比率在过去六周内横盘整理。

尽管在仲夏期间比特币出现了暂时的上涨,但最终该比率一直在巩固之前的三个半月的抛售,在 9.5 和 13.5 之间。鉴于超卖情况以及周线图上活跃的随机买入信号,未来几周复苏的机会并不那么糟糕。

然而,总体趋势仍然指向南方,到目前为止,比特币/黄金的比率仅在前一波上涨的 38.2% 和 50% 回撤位上起作用。因此,下一个将是 61.8% 的回撤位(7.13)。低于 9.6 的比率值将激活下一个下行修正目标。一般来说,只要市场仍然处于空头的控制之下,黄金价格应该会比比特币的价格更好。

总之,比特币/黄金比率处于明显的下降趋势中。暂时的复苏或反趋势正在缓慢但肯定会变得更有可能。尽管如此,该比率也可能暂时下降另一个低点。从技术上讲,该比率目前正以无意义或整合的方式横盘整理。

 

宏观更新——流动性危机加剧

 


 

几个月来,金融市场的压力一直在稳步增加。主要驱动力是债券市场。在这里,10 年期美国政府债券 ( SPUSTN ) 的名义收益率在短短两年半内从 0.33% 增长到 3.83% 十倍以上!


 

美国 10 年期实际利率一直升至 1.31%,为 2011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因此,全球债券市场长达 40 年的牛市或泡沫已经结束!自 2021 年年中创下历史新高以来,总损失约为 122 亿美元!这越来越导致美元流动性紧缩。


 

从宏观上看,自 2008 年以来,美元 ( USDU ) 对几乎所有其他法定货币一直在升值。当时,欧元 ( FXE ) 对美元的最高交易价格约为 1.60 美元。目前,欧元区货币的交易价格仅为 0.98 美元,在短短 14 年多的时间里损失了近 40%。

美元流动性危机对股票、商品、房地产和加密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一切都是熊市。尽管存在极度悲观情绪以及明显超卖的情况,但没有基本面或技术趋势反转信号。我们怀疑最终的底部因此看不到。相反,在最近两次危机(2000 年的互联网泡沫和 2008 年的金融危机)中,央行行长们早在股市见顶之前就已经结束了加息周期。

 

110年历史上最大的错误?

 

现在,非民主选举产生的央行行长刚刚开始(欧洲央行)或正在继续(美联储)加息,而市场已经在近 11 个月前见顶。因此,随着央行行长在历史上第一次熊市中继续加息,市场的跌幅可能远低于大多数人的想象。由稀缺性(封锁)和长达 50 年的大量印钞(1971 年金本位制结束)引起的高通胀现在将被大锤控制。出现问题(实体经济)的风险非常高,我们必须假设美联储目前正在犯下其 110 年历史上最大的错误之一,这可能导致严重的衰退甚至持续长达年。

与此同时,随着抵押贷款利率升至 2008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受到了彻底的挤压,而通胀明显超过工资增长,储蓄率达到历史低点,劳动力市场恶化,整体消费者信心超过郁闷。

在最好的情况下,市场可以在 10 月中下旬稳定下来,然后在 11 月或 12 月开始年终反弹。在这个过程中,一切都应该上涨,而超买的美元将会纠正。尽管如此,美元和瑞士法郎的大量流动性仍然是当务之急,因为只要中央银行不改变路线,现金=国王。交易量低的行业(如小盘股、山寨币、初级和勘探采矿股)应避免。然而,实物贵金属应逐渐积累。比特币也将从 10 月中旬或下旬开始的复苏中受益。然而,加密货币的冬天并没有结束,可能会在 2023 年回归。

 

结论:比特币——在史诗般的流动性危机中

 

如果像目前这样,美元流动性枯竭,市场、经济和生活方式也会枯竭。毕竟,所有的市场危机基本上都只是流动性危机。在这种情况下,希望市场处于 V 型趋势反转的边缘似乎不仅幼稚,而且是疏忽大意的。当然,一切皆有可能,但即使央行行长明天扭转局面,这种趋势逆转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在市场上持续显现。

然而,到目前为止,美元尚未确认反转。只要美元保持强势并呈走高趋势,流动性危机就会持续,所有资产类别都将继续承压。对于比特币,18,000 美元左右的支撑位岌岌可危。如果空头能够占上风,价格可能会进一步向 14,000 美元和 10,000 美元修正。在中期,我们最坏的情况仍然是 6,000 美元。然而,我们怀疑所有市场都会出现大幅反弹。它可能已经开始或将在 10 月中旬至月底之间开始。这将把最终的抛售推迟到明年。

在加密行业你想抓住下一波牛市机会你得有一个优质圈子,大家就能抱团取暖,保持洞察力。如果只是你一个人,四顾茫然,发现一个人都没有,想在这个行业里面坚持下来其实是很难的。

想抱团取暖,或者有疑惑的,欢迎加入我们——公众号:币然之路

感谢阅读,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