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以太坊合并后矿卡大幅贬值:有矿工用喷枪清洗显卡,后续恐将流入市场

2022-09-25  IT之家  
加入收藏

9 月 15 日下午,以太坊“合并”The Merge 完成,ETH 宣布进入 2.0 时代,从 PoW 完全过渡到 PoS。也正因此,使用消费级显卡挖加密货币的矿工也不会再有利可图。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大量游戏玩家期待能买到更便宜的 RTX 30、RX 6000 系列显卡,但矿卡的水确实很深,我们并不推荐对该领域不熟悉的用户选择此类显卡,无论卖家说的多好听。

根据 @I_Leak_VN 在 Twitter 上放出的一系列视频,已经有多个大矿场准备抛售矿卡,甚至一家越南的 GPU 矿工场似乎在将这些矿卡上架 eBay 之前直接用水进行了清洗,然后用超声波 + 洗板水浸泡消毒并实现 PCB 除垢。

很显然,这种直接用喷枪冲洗的方法虽然十分方便但很容易造成物理损坏,而且水也可能会进入难以蒸发的地方。

此外,这种操作在去除污垢的同时也会洗掉散热膏或硅脂,更严重的话还会伤到风扇和芯片。

此外,有用户反馈称,他们用喷射洗涤的水并不是特别“干净”,因此会很容易在 PCB 上留下沉积物。

在你购买到矿卡后,外部看起来干净整洁的显卡一旦通电就有可能出现电路损坏,例如短路或起火。

IT之家了解到,在过去几年,大量所谓“矿主”购买高性能显卡挖 ETH,导致显卡报价居高不下。现在,随着 ETH 2.0 的到来,显卡市场预计会很快恢复到应有的水平,甚至在二手市场出现崩盘

特别提醒

有网友表示收不到IT之家公众号的推送,这是因为现在微信规则改版了,请将“IT之家”公众号星标,并记得给文章 点赞和 在看,这样文章推送时系统才会优先推送给你。

别喷水了!赶紧空中飞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