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中国数字货币17家龙头企业

2022-08-11    阿汇逻辑
加入收藏



进入21世纪,数字人民币作为金融IT行业的革命性创新试点项目,正在重构整个金融支付生态,带来更长期的产业扩张逻辑。从长期逻辑来看,数字人民币将成为C端/B端/G端的数字新基建,构建“十四五”数字经济的支付底座。目前C端消费场景落地只是开端,G端和B端亦在逐渐纳入,全国数字经济的支付底座正在形成,相关IT投入银行侧、流通侧、企业侧等;将长期处于上行发展!

综上看数字货币发展战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下方17家数字货币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龙头股;

1.国芯科技:国产嵌入式CPU产业化应用领先企业之一

国芯科技的芯片包含身份认证、数字签名、数据加解密及通信接口等功能,产品通过相关部门安全认证,可以用于基于数字人民币的数字钱包、交易机具及后台安全服务等。主要客户涵盖数字钱包、交易机具及后台服务厂商,公司主要提供芯片、基于芯片的模组,并与客户联动开展新一代芯片产品开发。

2.京北方: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科技金融领域示范企业,

3.芯原股份-U:国内自主半导体IP龙头,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商;

公司在数字货币芯片领域已有多年的经验,为多家客户提供了芯片设计和量产业务相关服务。

4.卫士通:信息安全细分龙头,参与制定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行业标准。

又是国内以密码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产品和系统的最大供应商之一

5.金财互联:互联网财税服务先驱,有数字货币跨境结算和支付方面的技术积累。

金财互联同样是电子税务、财税云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有数字货币跨境结算和支付方面的技术积累。

6.新大陆:数字技术服务先驱,参与了深圳数字货币红包试点。

同时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通过商户服务平台,为商户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金融服务等商户综合运用服务;为电子支付行业和信息识别行业客户提供终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为移动通信行业和高速公路行业客户提供软件和系统开发等信息化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商户运营及增值服务、电子支付产品及信息识读产品、行业应用与软件开发及服务。

7. 拉卡拉:金融支付龙头,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战略合作。

同时拉卡拉支付是中国人民银行签约的15家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也是首批签署战略合作的两家支付公司中唯一的上市公司。拉卡拉支付在数字人民币业务上拥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和技术优势。目前,拉卡拉支付深度参与了迄今为止全部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的试点工作,以及2022北京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受理的环境建设工作,开发出了数字人民币聚合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数字人民币手环应用产品。

8.证通电子:国内金融服务以及IDC优质企业,储备有大量的数字货币相关技术。

公司重点围绕数字货币加密算法、数字钱包设备及其应用、数字货币支付模组及支付设备、数字货币收单设备等关键领域开展完整的研究。公司基于自身能力和相应规范已开发设计了适用软钱包、硬钱包的数字货币管理平台及多类数字货币收款终端产品等,目前正协同相关银行机构结合不同的市场特点进行应用场景试点。同时,公司也在探索开发基于数字人民币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助力银行完善贷前、贷中、贷后管理。

9.神州信息:金融科技领军者,拥有自主领先的智能区块平台。

旗下子公司神州方圆目前拥有DCEP数字钱包系统这一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产品。DCEP(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是人民币发展到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5G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形态,DCEP可谓未来数字经济时代虚拟世界的基石,而数字钱包则是DCEP不可或缺的载体。据悉,该产品已实现底层的接入与业务的处理分离,并采用模块化设计,在增加新业务时不需要更改系统的软件结构和网络结构。

10.新国都:金融数据服务商,有数字货币研究中心,研发有数字货币终端设备。

新国都持续战略升级与转型变革,建立了以移动支付终端、移动支付平台和人工智能等业务为主的多元化集团。主要从事为不同规模的客户提供支付收单服务及以金融POS机为主的电子支付受理终端设备软硬件销售及租赁服务,并以此为基础,结合生物识别、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及AI技术能力,为客户提供会员管理、智能营销、金融科技等多种商业数字化升级增值服务和一站式电子支付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并且积极探索数字资产、人工智能等行业新机遇。

目前全球员工总数约3000人,在国内外拥有强大的营销网络和稳定的客户群体。从过去至未来,新国都始终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使命,以“永续经营”为愿景,立足国内,拓展国际,面向全球,以优势产业谋求创新机遇,携手各相关方共创数字经济时代和谐、共赢的国际化产业生态体系。从第一款POS开始,是第一家采用linxus(系统)的、也是第一家采用无线触摸屏,和第一家采用软件解码的,有很多的“第一家”,新国都在创新方面胆子很大。

11.四方精创:商业银行IT服务外包商,储备了丰富技术。

公司已具备从区块链底层平台到应用解决方案的全方位研发与交付能力,具备区块链+通证经济融合创新应用的能力,并在数字货币、应用型通证等加密数字资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与运营经验;

12.广电运通:智能终端领导者,有数字货币自助设备相关技术储备。区块链技术更是智慧金融科技所急需的技术(广东省唯一认证的),运通链的目标就是要做数字资产生态的建设者和守护者,这是那些惯打擦边球的公司无法比拟的

13.优博讯:物联网移动智能软硬件服务商,有数字货币相关技术储备。

优博讯长期以来在与数字人民币相关的基于TEE和SE的金融安全技术、基于云端的金融风险管控、基于NFC和二维码的金融安全支付、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现有的智能移动支付终端均支持数字人民币双离线支付。

同时,优博讯研发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关键技术,将硬件钱包嵌入到各种智能终端设备,可应用于多种产品形态,包括但不限于手机JAVA卡、可穿戴设备等,通过将支付融入具体应用场景实现万物互联互通。

14.高伟达: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商,有数字货币技术相关储备。

高伟达属于计算机应用行业。公司财务状况优秀,近三年营业收入小幅提升,已实现盈利,但净利润增长趋势尚未形成。

公司拥有相关技术储备,同时参与了客户的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公司在数字货币领域的业务主要集中在银行与数字货币业务相关的中后台系统的软件服务及实施工作。

15.银之杰:金融科技软件服务商,有开展数字货币相关软硬件以及支撑系统的研究。

银之杰是数字货币的龙头,银之杰拟开展数字货币应用支撑系统研究,研究支撑数字货币流通和应用体系的关键技术。

同时研发数字货币钱包方案及相应软硬件产品,研发适应商业领域的数字货币运营支撑系统。

16.科蓝软件:银行金融软件服务商,有数字货币相关技术储备。

科蓝软件是较早布局数字人民币领域的企业,而且是唯一在数字人民币领域软硬件都有布局的金融科技企业。在软件方面,推出科蓝软件数字人民币钱包系统,该系统已在重庆银行、光大银行、渤海银行、天津银行等多家银行上线;硬件方面,科蓝软件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搭载鸿蒙3.0的智能数币交换机,该产品已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别能力检测中心授予的现金机具鉴别能力认可证书。

17.朗科科技:国内移动存储设备龙头,储备有数字货币冷钱包等技术专利。

发明专利的方向:数字货币钱包、交易方法、交易系统和计算机存储介质“交易(仰仗于交易系统和方式及数字钱包,银行间及各种公司,团体,商家,企业和个人,),发行(央行发行给银行,银行给个人或企业),存储(数字货币需要计算机存储介质),这个发明专利,是发明专利,良好的竖起了护城河。

综上看17家数字货币细分领域龙头,各有千秋。都值得大家去细心观察,从而寻找更优质的标的去操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