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谁拥有最多的比特币?仔细看看最大的持有人

2022-10-17  网易号  币圈木白
加入收藏

自大约 13 年前推出以来,比特币已广泛分布到数百万个钱包中。这些比特币钱包归个人、上市公司、私人实体甚至政府所有。在这些持有者中,有一些因为持有大量比特币而脱颖而出。

继续阅读以了解谁拥有最多的比特币以及他们拥有多少。

 

谁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比特币?

 

拥有 1,000 或更多 BTC 的大型比特币持有者被称为鲸鱼。他们可以是个人、公司、机构投资者,甚至是国家。以下是拥有最多比特币的实体和个人的列表。

 

知名个人持有人

 

让我们来看看持有最多比特币的个人。

 

中本聪(约 110 万比特币)

 

中本聪不仅是比特币的创始人,也是第一个将交易块添加到比特币区块链的矿工。他从 2009 年 1 月 3 日开始开采了大约 22,000 个区块,直到他在 2011 年离开该项目,获得了 110 万比特币以换取他的贡献。截至 2022 年 10 月 12 日,这笔款项价值超过 210 亿美元。中本聪的比特币存储在大约 22,000 个地址中。除了几次测试交易外,这些硬币从未被使用过。

 

Winklevoss 双胞胎 (70,000 BTC)

 

在 2008 年以 6500 万美元解决了与 Facebook 的马克扎克伯格的纠纷后,双胞胎卡梅伦和泰勒温克莱沃斯在加密资产方面积累了大量财富。据报道,他们拥有 70,000 BTC,并通过他们的风险投资公司 Winklevoss Capital 投资了许多加密业务。这对双胞胎还投资了比特币以外的其他加密货币,并于 2014 年成立了加密货币交易所 Gemini。他们登上了福布斯 2022 年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亿万富翁名单。

 

蒂姆·德雷珀 (29,000+ BTC)

 

风险投资家蒂姆·德雷珀 (Tim Draper) 以早期对 Skype 和特斯拉等公司的投资而闻名,他于 2012 年首次购买比特币。两年后,通过美国法警拍卖从臭名昭著的暗网市场,丝绸之路。在随后的几年里,德雷珀可能购买了更多的比特币。

 

迈克尔·塞勒(17,732 比特币)

 

Michael Saylor 是著名的比特币极简主义者。你经常会发现他通过他的公司 MicroStrategy 发布看涨的比特币推文或成为头条新闻,该公司不断购买比特币,即使在加密熊市期间也是如此。然而,就个人而言,据报道,Saylor 至少拥有 17,732 个比特币。这位美国企业家在 2021 年 11 月的一次采访中透露了他个人的比特币持有量。

许多其他人拥有大量 BTC,但尚未公开披露金额。例如,River Financial 的这些数据显示了六个不知名的人,他们拥有超过 49,000 比特币。

资料来源:河流金融

 

持有比特币的顶级公司

 

让我们来看看持有比特币最多的公司。

 

上市公司

 

20 多家上市公司已将比特币 ( BTC ) 添加到其资产负债表中。以下是前四名的持有者。

 

MicroStrategy (130,000 比特币)

 

MicroStrategy (MSTR)是一位多产的比特币买家。自 2020 年 8 月首次购买以来,该公司不得不购买更多。根据 Buy Bitcoin Worldwide 的购买历史,MicroStrategy 已经购买了 20 多次比特币,截至 2022 年 9 月 20 日,其总持有量达到 130,000 BTC。该公司可能已经激励其他上市公司将 BTC 添加到其资产负债表中。

在最近一次购买中,MicroStrategy 在 9 月份以 600 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 301 个 BTC,尽管熊市。每枚硬币的平均购买价格为 30,623 美元。当月早些时候,该公司申请出售 5 亿美元的股票以购买更多比特币。

 

银河数码控股(40,000 BTC)

 

Galaxy Digital (GLXY)是一家金融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也参与比特币挖矿。该公司持有 40,000 BTC。

 

航海者数字有限公司(12,260 BTC)

 

Voyager Digital (VYGVQ)在 2022 年 7 月申请破产时可能持有 12,260 BTC。加密货币交易所 FTX 将在 2022 年 9 月下旬中标后收购破产的加密货币经纪人的资产。Voyager引用了熊市和三箭资本的倒闭作为它申请破产的原因。三箭公司拖欠其子公司之一提供的贷款。

 

特斯拉公司(10,725 比特币)

 

特斯拉(TSLA)于 2021 年 2 月购买了价值 15 亿美元的比特币(约合 4,200 比特币),在加密货币领域引起了一阵骚动。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bitcoin”,该帖子导致数字资产价格飙升了 17%。特斯拉还透露了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的计划。

然而,这个消息的兴奋是短暂的,因为几个月后,特斯拉暂停使用 BTC 购买汽车。它表示,一旦可再生能源的比特币开采量达到 50%,它将恢复 BTC 支付。此外,它在 2022 年加密熊市期间出售了 75% 的比特币资产,为其资产负债表增加了 9.36 亿美元。此举与马斯克 2021 年的推文相反:“特斯拉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

其他拥有比特币的上市公司包括Coinbase Global、Argo Blockchain PLC、Hut 8 Mining Corp 和 Bitfarms Limited 等。

 

私人公司

 

让我们来看看私营公司中最大的已知比特币持有者。

 

Mt. Gox (141,686 比特币)

 

Mt. Gox 是最早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它于 2010 年推出,到 2014 年初停止运营时处理了 70% 的全球比特币交易。日本交易所是数次导致用户资金损失的黑客攻击的受害者。该交易所于 2014 年 4 月申请破产保护。

2022 年 9 月的公告显示,Mt. Gox 的客户即将收到 30 亿美元的比特币支付,用于重新分配被盗资金。据报道,这家现已倒闭的公司持有 141,686 比特币。

 

Block.one(140,000 比特币)

 

Block.one 是加密货币 EOS ( EOS ) 背后的公司。该公司于 2020 年被投资者起诉,称其首次代币发行 (ICO) 是证券销售。它还面临着来自 EOS 社区的抵制,他们认为该公司不再为网络的最大利益而努力。Block.one 仍然拥有 140,000 比特币。

 

Tezos 基金会(17,500 BTC)

 

Tezos 基金会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实体,支持 Tezos 协议和生态系统。据报道,它拥有大约 17,500 比特币。

 

国家和政府

 

据报道,持有比特币的一些著名国家和政府包括乌克兰政府(46,351 BTC)、萨尔瓦多(2,381 BTC)、芬兰(1,981 BTC)和格鲁吉亚政府(66 BTC)。

 

前 3 大比特币钱包

 

根据 BitInfoCharts 的比特币富豪榜,在撰写本文时,超过 900,000 个地址持有 1-1,000,000 比特币余额。

可以想象,很少有地址持有极其大量的数字货币。例如,只有五个地址的 BTC 余额在 100,000 -1,000,000 之间。这些地址占流通比特币的 4.32%。随着比特币数量下降到 10,000、1,000、100 和 10,持有这些余额的地址数量会增加,如下表所示。

资料来源:BitInfoCharts

Binance 和 Bitfinex 拥有最大的比特币钱包。一个 Binance 冷钱包拥有 252,597 BTC,而另一个拥有 143,314 BTC。另一方面,Bitfinex 的冷钱包包含 168,010 BTC。加密货币交易所可能不一定拥有所有这些硬币,因为它们还持有用户的比特币存款。这三个钱包包含比特币总流通供应量的 2.9%。截至 2022 年 10 月 13 日,流通中的比特币币种为 19,177,431 枚。

资料来源:BitInfoCharts

比特币钱包的总数约为 2 亿,但这并不能准确反映比特币所有者的数量,因为一个人或实体可以拥有多个钱包。

 

最后的话

 

作为新的或当前的比特币投资者,重要的是要记住,最大的持有者随着时间的推移积累了他们的比特币投资组合,并且可能拥有大量资金可供支配。

他们可能还具有作为早期采用者的优势,在比特币的早期有机会以相对较少的钱购买大量比特币。因此,如果您想在比特币上建立大量投资头寸,可以慢慢来,记住永远不要投资您无法承受的损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