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以太ETH升级:赢家和输家的哭与笑;合并在即警惕黑天鹅事件发生

2022-09-12  网易号  势币起飞
加入收藏

以太坊合并预计将在 9 月 15 日左右进行,或许将成为以太坊历史上最重要的历史时刻之一。虽然加密生态将从中受益,但并非每个人都会成为赢家,梳理了 3 个潜在的最大赢家和 2 大输家,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以太坊合并后的最大赢家:ETH

合并之后给以太坊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 ETH 市值有可能超越 BTC ,成为新晋加密货币之王。虽然这个潜在影响对某些人来说似乎有些牵强,但毫无疑问,围绕合并后的 ETH 价格走势一直受到市场参与者关注。根据 Coingecko 数据显示,虽然当前 ETH 价格距离 4,878.26 美元历史高点仍有较大距离,但最近 7 天涨幅达到 10.3%,而同期 BTC 涨幅为 8.0%。

另一方面,以太坊合并后 ETH 与宏观经济因素挂钩也将越来越紧密。SmartFi 企业解决方案副总裁 Chris Terry 表示,从长远来看,世界需要更高效的区块链,因此 ETH 将成为最终赢家,但话虽如此,由于宏观经济影响,无论合并后权益证明共识机制有多好,在全球经济走低和股市暴跌大环境下,ETH 走势可能仍有一些风险。

以太坊合并后的另两个赢家:DeFi 和 NFT


 

如今,数百个 DeFi 生态系统项目建立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许多 NFT 项目也是如此,以太坊合并将会成为 DeFi 和 NFT 增长的最大驱动力之一。

现阶段,铸造 NFT 需要消耗的硬件和能源较大,不少环保人士甚至形容“铸造一枚 NFT 就像在烧毁一片森林”,而在合并之后,以太坊区块链的能耗将大幅降低。FITCHIN 首席执行官表示:“合并只是以太坊扩展的第一步,最终整个网络将变得更便宜、更快、更容易使用。当然,合并是这一切的基石,而这一基石对于 DeFi 和 NFT 等服务至关重要,因为 DeFi 和 NFT 都需要更快、更便宜的区块链支持。简而言之,所有依赖以太坊的应用程序最终都将受益于这种向权益证明的过渡。

以太坊合并后的最大输家:PoW K工

正如上文提到的,合并后以太坊将从工作量证明(PoW )共识机制转向权益证明机制,能耗也将减少 99.95%,这意味绝大多数昂贵且高能耗的K机将变得一无是处,K工也将成为以太坊合并后的最大输家。

 

“以太坊合并后的最大输家就是 PoW K工,虽然他们可能会尝试建立 PoW-ETH,但这种方式不会获得长久成功,质押 ETH 的验证者显然将从更高的奖励中受益。”
 

 

根据 《2022 年数字资产展望报告》显示,以太坊K工创造了 165 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 678%,创历史新高,这主要是由于二季度和三季度 NFT 活动激增导致交易费用收入增加。实际上,以太坊硬件K工已经在硬件设备上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一旦合并完成,这些设备很快将变得无用,他们将需要迁移开采其他加密资产,而这些资产的利润显然比 ETH 要低得多。


 

以太坊合并后的另一输家:投机者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以太坊合并会给网络和生态带来许多积极变化,但升级过程依然非常复杂且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可能导致加密市场的波动性增加,因此想利用合并的投机者最终可能会以失败收场。

ECO 首席执行官 解释说:“鉴于合并技术的复杂程度,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虽然测试网合并总体上进展顺利,但这种规模的迁移仍然存在不可知的风险。 其次,中心化和去中心化产品——无论是借贷协议还是交易所——都可能在分叉 方面遇到问题。 合并之后,会突然出现多条区块链链并存,也可能会带来一系列问题。”

不仅如此,以太坊合并后的不确定性很可能会产生“涟漪效应”,最终波及到比特币和更广泛的加密市场,导致整个加密/DeFi 领域将“出现很多混乱”,因此想在此过程中投机的人或许会面临巨大风险。

上周热门事件 TOP3

以太坊 Bellatrix 硬分叉已激活

9月6日,以太坊已经达到 Epoch 144896,Bellatrix 硬分叉激活。Vitalik 表示:以太坊主网The Merge 预计将于9月13-15日进行,9月6日进行 Bellatrix 硬分叉,用于为合并做准备,仍然挺重要的。

币安正式推出灵魂绑定代币 BAB

9月8日,据官方公告,币安正式推出灵魂绑定代币 BAB,BAB 将作为已完成 KYC 用户的身份证明,用户可以在 BNB Chain 上铸造 BAB 代币作为身份凭证,并参与建设多个项目并获得奖励。

此外,币安表示,该代币不可转让,但可以进行撤销,单个币安账户 ID 仅可铸造一枚 BAB 代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稳定币需要被适当监管

9月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无担保加密货币在支付方面没有提供太多公共利益,这是一种投机性资产。鲍威尔认为,稳定币需要被适当监管,称稳定币可以在金融系统中发挥作用。

加密货币及交易所

9月6日,币安将自动转换 USDC、USDP、TUSD 为 BUSD。

9月7日,Binance.US:将向美国用户提供以太坊质押服务。

9月5日,Upbit 公布代币上市和退市程序;8日,Upbit 举行首次 LUNC 相关会议,讨论 LUNC 交易手续费的使用和方式。

9月6日,Gate.io 获准在立陶宛开展加密交易和钱包业务

9月3日,OpenSea 已上线 Goerli 测试网。

9月3日,以太坊网络在“合并”之前每天增加超7万个新的唯一地址。

9月7日,Bellatrix 升级后以太坊网络的“漏块率”飙升1700%。

9月7日,Optimism 将逐步降低公共 RPC 节点数据传输速率。

9月8日,BNB Chain 将于年底上线零知识证明扩容方案 zkBNB 主网。

9月5日,EOS 将于9月21日进行 Leap 3.1.0 共识升级。

9月8 日,Optimism:以太坊合并时不会暂停网络。

9月6日,Aave 关于在以太坊合并前关闭 ETH 借贷市场的提案获得通过。

9月9日,Tornado Cash制裁后,由 Coinbase 支持的加密货币投资者起诉美国财政部。

监管动态

9月8日,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巴尔:可以解决稳定币的风险,但最好由国会采取行动。

9月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和华盛顿州将对 NFT 征税。

9月5日,俄罗斯财政部宣布加密货币跨境支付可能即将合法化。

9月7日,韩国将设立加密代币证券市场。

9月6日,澳大利亚就加密货币征税立法向公众征求意见。

9月3日,巴西证券交易委员会计划修订加密货币监管法案。

9月5日,伊朗开始根据新的监管框架向加密K工发放许可证。

四、加密市场动态

9月4日,币印K池:提币困难是因缺乏流动性所致,将于近期提出解决方案。

9月4日,埃隆·马斯克加密视频在韩国政府被黑客入侵的YouTube频道上播放。

9月4日,乌克兰两大科技零售巨头 Techno ?zhak 和 Stylus 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

9月5日,LG 发布基于 Hedera 网络 NFT 市场 LG Art Lab。

9月7日,慈善机构 World Vision 宣布在韩国接受比特币捐赠。

9月7日,瑞士 SEBA 银行为机构客户推出以太坊质押服务。

9月7日,日本大和证券集团创建自己的虚拟世界,向其1.5万名员工开放。

9月7日,F2pool 将在 POW 挖K终止时关闭 ETH K池。

9月8日,币安K池推出为期一个月的 ETC K池挖K零费率的活动。

9月8日,Jack Dorsey 和 Jay-Z 向纽约学院学生捐赠34万美元的比特币。

9月8日,狗狗币投资者对马斯克发起 2580 亿美元集体诉讼,指控其利用狗狗币传销。

在加密行业你想抓住下一波牛市机会你得有一个优质圈子,大家就能抱团取暖,保持洞察力。如果只是你一个人,四顾茫然,发现一个人都没有,想在这个行业里面坚持下来其实是很难的。

想抱团取暖,或者有疑惑的,欢迎加入我们——公众号:币然之路

感谢阅读,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