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国家正式官宣,欠的钱不用还?近5000家P2P网贷机构已全部停业

2022-05-16  今日头条  大施兄商业新思维
加入收藏

说到“主导消费”,年轻人再熟悉不过,甚至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主流消费模式。目前我国银行卡平均授信额度2.63万元,信用利用率已经突破40%。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逾期未还比例是直线上升。正因为如此,网上贷款平台变得越来越“混乱”,“雷雨”不断出现。截至2020年10月底,中国已有3.2亿人因P2P“雷雨”而蒙受损失,涉及面广、金额巨大。

国家正式官宣,欠的钱不用还?近5000家P2P网贷机构已全部停业

 

最初,P2P出现在中国,甚至连相关部门都大力支持它。由于我国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人们的投资意愿逐渐增强,但大多数人难以从银行获得足够的信贷资金。P2P的出现似乎为这个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你应该知道,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利率最高,约为5%~6%。远远低于P2P,至于这些平台为何如此容易“风暴”,主要是因为它们背后的资金来源不稳定。贷款方和借款方都是客户,该平台只相当于一个“中间人”。同时,由于此类平台出现时间短,缺乏监管。只要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产生连锁反应。最后,还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老板“跑掉”以及钱是否会回来。

 

由于P2P的快速发展,它逐渐远离了“包容性公众”的初衷,最终国家不能坐以待毙。自2017年以来,国家一直在打击P2P在线借贷平台。5月12日,在“中国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玉禄在会上表示,影子银行的混乱局面已得到有效纠正。

 

目前,中国已有近5000家P2P网络借贷机构被关闭。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圆满完成。2.5万起非法集资案件被查处。目前所有互联网平台企业的金融服务均已被纳入监管范围。现在P2P点对点借贷机构已经“不复存在”,用户是否还需要偿还之前借来的钱?

 

答案是必须的。俗话说: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根据国家规定,除高li贷等非法借贷交易外,只要网贷平台在合规利益范围内借款,无论平台是否正常运营,这样的债务关系都是受国家保护的。另外,网贷平台基本都是和央行的征信系统对接的。

 

因此,如果平台不知道不还款,可能会影响其自身的信用调查。至于如何还款,借款人可以与平台协商分期或一次性结算。当然,如果利息高于国家法定利息,你可以申请救济。如果贷款平台导致逾期和信用调查损坏,您也可以申请取消。

 

现在所有P2P网络借贷平台都关闭了,这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人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毕竟,此类平台的风险因素太大,严重损害了人民的利益。只有禁止它们,它们才能真正发挥控制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