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应该知道的16个加密货币术语

2022-01-24    洋界
加入收藏
web 3.0:你应该知道的16个加密货币术语

 

web技术日新月异,3.0即将来临。从web1.0以静态、单向阅读为主,到2.0的分享为主要特征。3.0将是一个提供网络化,个性化,构建在区块链可信网络上的分布式生态系统。面对全新的技术,我们应该知道的16个加密货币术语拿去储备吧!

Address

在区块链网络中,加密货币通过一个唯一的地址标识身份。类似于我们的邮箱地址,或者GPS。每次完成一笔交易,通过地址确认的钱包也随之更新到最新值。

Altcoins

不是比特币的其它加密货币都可以成为Altcoins。从2009年比特币发布以来,成千上万的Altcoins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目前最大的Altcoins就是以太坊Ethereum。

Blockchain

Blockchain也就是我们说的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块链式结构的可信数据链。blockchain分为公有链,私有链和联盟链。Bitcoin属于Blockchain的公有链,而Monero就是私有链。

DApps

构建与blockchain网络上的开源应用,称之为DApps。它们的特点是:开源的,分布式的和去中心化。以太坊的初衷就是为了在blockchain网络上构建新的应用app。

DeFi

DeFi是替换传统的中心化金融的去中心化金融的统称。它包括银行、资产管理、保险等等金融服务和产品。

Digital Currency

在许多国家已经发行了数字货币,可以与法币挂钩。但数字货币和我们说的加密货币还不能完全等同,数字货币依赖于多个可信赖的机构处理交易,而加密货币是一个无需信任机构就能完成交易。

DLT

分布式账本,一般DLT指的就是blockchain网络。

Fiat

法币,政府做背书的货币。比如全世界通用的美金。

Gas

在blockchain网络上完成一笔交易,需要支付一笔费用,称之为gas。

Mining

俗称挖矿,在blockchain网络中验证一笔新的交易的过程。

PoA

Proof of Authority,blockain网络的共识机制,授予一少部分节点作为矿工,创建区块。性能好,但是过于集中化。

PoW

Proof of Work,工作量证明机制,比特币的共识方式,通过工作量来挖矿,获取收益。

PoS

Proof of Stake,参与共识验证交易的权限,是基于其拥有的coins的数量。

Smart Contract

智能合约,用于生成交易,这些交易随后被分发到网络中的每个节点,并在每个节点的账本副本上记录下来,并且是不可篡改的。

Wallet

加密钱包,是在blockchain网络中存储coins的地方。

Whale

巨鲸,用于标识重要的Bitcoins地址,指拥有巨额账户和看涨倾向的交易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