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火币开始清退大陆用户了,小白用户该怎么办?

2021-12-14    希言亦然
加入收藏

火币网早在今年9月底,就发出了清退大陆用户的通知。12月份以来,火币App开始持续通过弹框方式来告知用户尽快进行相关操作。

火币网具体的清退措施如下:

  1. 12月14日11时整,关闭中国大陆用户充币功能。
  2. 12月15日11时整,停止中国大陆用户的币币交易。
  3. 12月31日24时整,下架OTC的人民币交易。

近日来,有一些不是太专业的朋友来问我,面对火币网清退大陆用户,我们该怎么办。能坚持到现在才来关心要怎么操作,要么是很久没有关心过币圈,也没有登录或更新过火币app,要么是一切尽在掌握,完全没有真正担心过。我希望大家都是后者。

今年5月以来,我们国家开始整顿币圈。不同于几年前主要打击ICO,这次,是连同挖矿、交易都作为了打击和限制的对象。火币的清退行动也是迫不得已,其老板希望自己和员工继续能在北京西二旗安居乐业,于是顺应了国家的号召,放弃掉中国大陆这一个庞大的用户群体。

加密资产交易平台,还有很多。它们大多不太受这次政策的影响,我们稍加变通,就可以继续参与到加密货币的投资行动中去。

退一万步说,即便想要完全做一个“良民”,也大可不必惊慌失措,只要不挖矿、不炒币,你正常持有原来就拥有的加密资产,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因此,火币的清退政策,均是以用户资产安全为前提的,旨在希望用户不要继续用火币进行充值(12月14日11时关停充币功能)、交易(12月15日11时关停币币交易)以及出入金(12月31日24时关停人民币交易)。提币功能将在较长时间内保留,即便是没有提过币、搞不懂钱包是怎么回事的小白用户,也有足够多的时间学习了解,直到你开通钱包,转移资产。

现在需要小白用户考虑的事情不外乎是:你是否还想继续参与币圈的投资行为(继续持有你的加密资产也算在内)?

如果你从来没有信仰过加密货币,希望趁机“金盆洗手”、“改邪归正”,那么就最好赶在12月31日24时之前,把你在火币账户中的各种加密资产全部卖掉以人民币形式提取到你的银行账户、支付宝或微信钱包中。

如果你还想继续玩币,或者是觉得反正钱不多,希望继续放着不动,好歹也能算是个有加密资产的人,那么,就可以把火币账户中的资产提取到加密货币的钱包中。这样一来,你的资产就与像火币这样具体的交易所没有关系,而是真正意义上在区块链世界中有了自己的不可篡改而又匿名的区块记录。

那么问题来了,小白用户可能不知道钱包是什么,如何开通钱包,如何提币,如何继续在其他地方交易。

首先,你需要学会“科学地”上网。这样可以把自己化身为香港、台湾、美国等地方的非大陆用户正常访问各种网址,使用各种APP。这样的学习材料很多,我就无需在此赘述了。

然后,你应该下载几个加密货币钱包和交易所APP。如果你使用的苹果手机,那么需要先花几分钟,免费注册一个境外身份的Apple ID。

最后,打开任何一个钱包APP,创建一个钱包账户,这样你就有了一个钱包地址。以比特币为例,你就有了一个比特币的区块链地址,然后,你在火币中,点击提币时,填写上这个钱包地址即可。提后等上大概10分钟,你原本在火币账户中的比特币,就转移到区块链上,并可在任何一个钱包app中查看和管理。想对钱包做进一步了解,可以参见我之前写的《如果你还没有使用过比特币钱包,你就未曾真正拥有过比特币》。

为什么说可以在任何一个钱包app中查看和管理呢?因为你的比特币并不存在于你的钱包中,而是在区块链上。这里的钱包只是一个管理你的地址和密码的工具,它将生成一个由12个英文单词组成的助记词,这组助记词已经包含了你的钱包地址、密码等信息。因此,你只要记录好这12个助记词,哪怕把这个钱包app彻底删除,也无伤大雅。你再下载另外的钱包app,只要导入这12个助记词,即可重新查看和管理起自己的区块链资产来。

你完全无需恐惧和着急,火币关闭的只是大陆用户的充币、交易和出入金功能,你既有的资产,你随时可以提取,只不过越早越好。当然,你应该有条不紊地准备起来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