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到银行存定期,要牢记这“5不要”?很多人在存款时都中招了

2022-10-27  网易号  小乐闻界
加入收藏

到银行存定期,要牢记这“5不要”?很多人在存款时都中招了

引言

我国居民收入的逐渐增加,也使越来越多人将钱财放在银行,一是保障资金的安全,二是为了能获得一定的收益。

尤其是受到疫情反复的冲击,大多数人的储蓄意识不断增强,相比于风险较大的投资来说,避免本金的流失,将钱放在银行成为了大部分人的选择。

据详细的数据统计显示:去年,居民的存款总数达到了103.3万亿元;截止到2022年9月,我国居民的存款总数达到了111.13万亿元。

家庭的整体存款增加了7.82万亿元,这样的数字是令人欣喜的。然而,银行之间是存在一定竞争的,为了能使储

 

户将钱存在本银行,银行也会出现一定的套路。只要储户稍有不慎,很可能会掉入陷阱。尤其是在银行存定期的人,要谨记以下这5个行为千万不要做,否则很可能会中了银行的圈套。

【银行存定期时,千万不要做这几件事】

1、到期后,不要委托银行处理

银行定期存款的时间,大多都是在3年、5年,存款的利息相对是比较高的,在办理时,银行的经办人也会询问:到期后,是否会继续办理该业务?

大部分银行会设置自动转存的业务,哪怕储户会忘记存款,也会按照原利息的定期存款处理,这种处理方式并不会影响储户对资金的支配和使用。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会做自动转存的处理,尤其是到第2个期限后,往往会按照活期的形式进行存储,利息相对比较少,个人的损失也会比较大。因此,在定期存款时,切记不要委托银行处理,一定要及时到银行处理定期的存款。

2、不要忽视对密码的保护意识

在很多人的心中认为:银行是非常安全的地方,即使办理定期存款也不需要回避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甚至也有些人会直接委托银行帮忙处理定期存款的业务,认为将密码等交易信息告诉银行工作人员并不会出现任何损失。

事实上,这样的认知和做法是错误的,一定要回避。无论是在银行办理任何存款业务时,自己的密码一定要保管好,尤其是存款数额较大时密码一旦泄露,很可能会遭受巨大的损失。

3、不要轻易购买理财产品

每个银行的工作人员,都是有一定业务额度需要完成的,尤其是看到储户办理定期存款的业务时,即使没有购买理财产品的需求,银行人员为了能完成目标,也会不断劝说和游说。

甚至在储户不知情的状态下签署了理财产品的合同,这种情况在银行中时常发生,虽然有高额的收益,但是风险与利益是并存的,因此,到银行办理存款业务时要擦亮双眼,尽可能避免购买不需要的产品,尤其是理财产品。

4、不要集中存在一个银行

很多人在存款时喜欢将所有的本金放在一个银行,既避免了来回奔跑,同时更方便打理,尤其是会选择国有银行。

虽然国有银行的安全系数相对比较高,但是将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中,风险值也会大幅度增加,为了避免全军覆没情况的出现,不妨将存款分散到各个银行,安全度上也会有着更强大的保障。

5、不要选择年限太长的存款

去银行存款的人都知道:定期存款的时间越长,利息也会更高,收益也会更可观。正是因为如此,吸引了手中有闲钱的储户选择年限较长的存款业务,大部分人会选择3年或5年的。

如果在定期存款中途需要使用资金,将本金取出时只能按照活期存款计算,利息的收益也会出现大幅度的损失,因此,在定期存款时尽量不要选择年限太长的,毕竟未来发生什么事情,没有任何人是可以预知的。

在选择定期存款时,很多人会发现在不同的月份利率是完全不同的,到底在哪个月份存款利息会更高呢?

【这个时期存款,利息会更高】

1、新年的1、2月

新年到一、二月份存款利息的回报额相对也会更高,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新的一年开始,银行需要吸收更多的资金,以备后续有人贷款可以支出,因此,在一二月份时,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相对是比较高的。

2、年中的6月

除了新年一二月份外,经过多年的经验总结,每年的6月份也是存款的最佳月份。

大部分银行会在6月份提高存款的利率,从而吸引一定的储户关注,办理定期存款的业务。

小结

要知道虽然在储户心中银行是非常安全的,作为存款和财产保全的主要途径,但是,银行中的各种问题不断涌现,也为所有储户敲响警钟,在办理定期存款和业务时,避免被套路,要擦亮双眼,守护个人财产才是最重要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