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果频繁使用网贷,征信会发生什么情况?这几种情况银行都忌讳!

2022-10-12  网易号   省呗
加入收藏

为什么银行对网贷记录过多的征信没有好感?

给大家举个例子,大家对借呗都不陌生,和借呗合作的金融机构非常多,比如重庆小贷、新网银行、南京银行等,都是放款方。

在借呗借款,你的每次点击申请,都会生成一笔查询记录,如果你反复申请使用,可能每次申请签订的合同,都来自不同的放款方。也就是说,申请的贷款有几家机构给你放款,征信上就会提现几家机构查询记录。不仅如此,这些机构还会偶尔进行贷后管理,这一样会在征信留下记录。

如果频繁使用借呗,你猜会发生什么情况?

没错,征信上都会有这些机构的查询记录,因为每次放款的机构都不同,所以不止一家。

对于频繁使用某个网贷,在没有多重借贷的前提下,银行会根据下面几种情况,重新判定你的信用评级等。

第一种情况:频繁借贷间隔大于6个月,没有逾期记录。

银行授信额度时,个人征信是必须授权的,银行看的记录是3-6个月的数据,尤其是借款记录、借贷个数、查询记录、审批记录等。如果3-6个月没有在借或查询大于3次的记录,银行大概率会通过贷款。

第二种情况:影响较大,频繁借贷间隔在3-6月之间,没有逾期记录。

这种情况在征信上也能看出,借款人在这期间很缺钱,银行会谨慎评估你的还款能力。如果提供的工资流水等其他证明材料,能满足还款能力,银行也会放款。

第三种情况:影响比较严重的,频繁借贷间隔小于3个月的,没有逾期记录。

3个月是银行的硬性条件,如果近三个月有贷款查询,贷后审批等信息,大概率是拒贷的,只有一点可能银行会酌情放款。

第四种情况:影响恶劣,征信有逾期记录,已还清

如果是申请房贷,基本会被拒绝,如果是夫妻组合贷,有可能会通过。

不管是什么样的征信,在征信的发展趋势下,个人信用显得非常重要,省呗君提醒大家,不能随意消费,不恶意透支,是个人信用的基本原则。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