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定期存单上出现“附件”两个字是怎么回事?有隐患吗?

2022-10-14  网易号  你就离谱
加入收藏
一张好好的定期存单为什么会出现“附件”两个字呢?是怎么回事?有隐患吗?

 

大家好,随着现在的经济水平越来越好,很多人都想着把自己辛苦赚下来的钱存在银行,因为定期存款更是适合大多数人的,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对于他们来说这一点是非常省心省事。同时利息还相对比较高。但往往就是这样的情况可能就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比如:钱被银行转成理财产品,或者说存单上有“附件”两个字,等等一系列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时常了解一下咱们存的钱是否安然无恙,因为防人之心不可无嘛。

那如果你的定期存单并没有在本人的情况去取过款,或者说并没有家里其他人去取过,这个时候定期存单出现“附件”字,那你可要非常小心了。

因为正常存单是不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字的,大家可以看我们自己手里正常的定期存单,上面会打印存钱的金额、时间、利率、到期时间,还有银行的黑色章子,以及办理这个业务的柜员机构号。根本没有附件两个字,其实“附件”这两个字并不是存单自带的,也不是机器打出来的,而是由人工自动盖上去的,因此当你去银行取钱的时候,如果发现存单上有附件字样,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大意了,一定要当面问清楚,坚决不能要!


 

因为在正常情况下当你拿着定期存单,去银行柜台取钱的时候。柜员在检验存单的真伪,把钱给你,随即就会在上面盖上“附件”二字。而被取了钱的存单,不会放到你手里,而是他们在晚上下班的时候,会被运钞车运走,随即再做其它的处理。因此说,银行给你的定期存单上出现“附件”二字,那你就千万要注意了!

那么存钱时给的存单有“附件”二字,会是哪些原因?

一、工作人员出现失误一个银行的柜台工作人员可以说每天都需要处理各种银行业务,一天之内可能会上百笔或者上千笔,在这样高压的环境下,难免不会出现失误。就像我们去银行柜台取钱一样,有可能就会少一张或者多一两张,这种情况也是会偶尔发生,所以那对应到存单上面来说,也是一样的。这个时候工作人员一失误,把原本是盖在其他地方的这个“附件”盖到你这来,那你也是没有办法的,可能是只有自认倒霉,不过还是有方法可以补救,前提就是得及时发现。

二、银行内部存在问题,比如最近这几年银行频频被暴出来的风险,可以说是也是不少,动不动就是存款不见,动不动就是存款自动转为了理财,因此这种定期存单同样也是有可能会存在银行内部搞错的时候。或者说因为某些职业素养比较低的人把这笔钱偷偷给转走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就比如说你去存钱的时候,有人暗中把你的钱取了,然后给你一张取过钱的存单。等你下次再去取钱的时候,钱没了。那就要面临无妄的纠纷了,虽然说这种可能性特别的小,因为只要被查到,是要牢底坐穿的。但是我们还是小心为上,毕竟存单上出现“附件”两个字。那你也不知道到底是被银行人转走了,还是说他们的工作失误,所以这个时候存单的隐患和风险就是非常大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定期存单上一旦标明了有这两个字,就代表你存单上的钱被人给取走了。或者说你这张存单极有可能是一张废单。那你说到底影响大不大呢?这就相当我们存了一笔钱到银行,当你去的时候银行告诉你这笔钱没有了,那具体的原因谁也不知道了。

因此说存在的风险和隐患是非常大的。所以说大家在办理这种定期存单,特别是中老年一定要看清楚上面有没有这个“附件”两个字,如果有一定要和工作人员确认清楚。否则就可能会造成金钱的损失。

那么去银行办理定期存款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一、核对基本信息,定期存单和普通的存款是有点不一样的,他是一个单独的存款,一般来说就是给你一张单据,然而这张单据上面有很多相关的资料,我们一定要耐心仔细的去核对,如果核对不仔细很有可能造成我们的存款不翼而飞了。那需要核对的内容就有:金额,时间(开始日期和到期日期),什么银行,类型,有没有设密码,抬头是不是属于定期存单等等。可以说需要核对信息是比较多的。这个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你辛苦赚的钱有可能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二、不要设置自动转存,定期存单时我们还要注意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不要签自动转存。这是什么意思,就是说你的存款到期之后,银行会自动帮你转为下一个阶段的定期,这是不需要你同意。这个可能就会存着一定的风险,有可能银行就给你转了其他理财产品,反正是不需要你同意嘛,这样的报道也不少。再一个就是你的利息不会给你,或者说如果存在操作失误,没转存成功的话,那就是会按活期给你算的,这样一来损失的还是你自己了。所以说最好不要签自动转存,尤其是一些老年朋友,这方面一定要注意。

三、我们还要注意单据上面确认没有其他字样,这个也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确认清楚单据上有没有其他字样,比如说上文提到的“附件”两个字,或者说其他字样等等,这些都是需要确认清楚的,定期存单如果上面出现一些没有必要的字样,一定要及时去核对清楚,防止不必要的损失,否则最后损失的还是咱自己了。毕竟哪家银行它也不能确保完全百分百绝对安全。

第四个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设置密码,这个一定别忘了,一定要设置密码。如果忘记设置了,或者说根本就不去设置,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被盗的风险。所以说不要图省事。否则,那就得不偿失了,

最后呢还是再次提醒大家,定期存单如果上面出现一些没有必要的字样,一定要及时去核对清楚,防止不必要的损失,同时也建议大家存大额定期的一定要选择大银行,一个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另外一个就是防止员工操作失误。而且相对来说越是大银行,规章制度就越严格。里面员工犯错误的机会,也就小了很多。即使万一出现纠纷,也能很快很好的得到解决。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定期存单出现附件等字样的原因,是否存在隐患?以及存钱时一定需要注意的问题,那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如果有你有所帮助的话,欢迎点赞收藏转发,关注我,我们下期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