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没钱的银行卡是“销户”还是“留着”?多亏银行员工提醒,涨知识

2022-10-02    1分钟妙招小窍门
加入收藏

银行卡,家里随便都能找出几张,如果我们的银行卡里面没钱,是去销户好,还是留着好,对我们到底会有什么影响,多亏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告诉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银行卡,银行卡有两种,一种是平时我们用来存储的,叫储蓄卡,这种银行卡,我们都用于存取钱,转账汇款,每个人都会用到它,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银行卡。
 

第二种银行卡,是信用卡,信用卡,顾名思义就是靠信用来提高消费额度,而且还是可以透支消费的,这种银行卡,一般做生意的,或者资金流动比较大的朋友,用到会比较多一些。
 

现在,我们来说一下储蓄卡,一般我们在同一家银行,只办理一张储蓄卡,那么就不会收年费管理费。如果办理了两张或者两张以上的储蓄卡,那么接下来的这几张储蓄卡,就会收取年费或者小额管理费。
 

即使,我们办理的储存卡后面没有再使用了,银行卡里面也没有存钱,但是,银行卡开通的一些短信费,年费,或者管理费,还会在扣除,直到这张银行卡的账号,停止计费为止。
 

但是,如果没钱的银行卡,我们一直没有使用,这样大概过个三年,就会转为睡眠户,自动把银行卡给注销了,里面的欠费,也会随之消失。所以,大家可以不必担心,信用的问题,不过,如果银行卡不用了,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去注销掉。
 

接着我们来说一下信用卡,信用卡也可以说是用信用来贷款,消费,信用卡是有利息和年费的,如果信用卡每年使用到一定的额度,那么就不会收取年费。
 

如果我们不想使用信用卡了,每一年的年费还会一直在扣除,而且这个欠费,是会累积起来的,如果没有及时去还清,还会影响到我们的征信,所以说,如果是信用卡不用了,一定要去银行里面注销掉。
 

关于银行卡销户的这些小常识,现在都了解清楚了吧,特别是有信用卡的朋友,如果不想再使用了,就要及时去把信用卡给注销掉,不要因为失信而影响到个人的征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