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房贷“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银行职员:还有人在白白送钱

2022-10-13  网易号  小薛分享生活
加入收藏

也正是因此,才会有很多普通打工人愿意掏空家底,也要买上一套房。甚至,还会为此而背负上沉重的债务。那么,在申请房贷的时候,到底应该选期限长的还是短的呢?如今网上有人讨论,房贷“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银行职员:还有人在白白送钱。

一、市场需求不断增加,银行贷款前来助力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我国多个省份都非常着力于房地产项目的发展。这一行业的发展不仅仅能够带动整个城市经济的发展,同时还能够给地方财政收入带来极大的助力。

现如今我们所能看到的城市繁华景象,多半也得益于当地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如果没有这一行业的发展和助力,想必现如今我们也很难住进豪华的高层住宅楼中,更没有办法看到高楼大厦林立的城市奇观。

事实上这一行业的发展历史并不算长,从上世纪90年代才开始。一直进入到21世纪,该行业的发展才逐渐有了起色。再加上国家的扶持,这一行业才逐渐发展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伴随着这一行业的不断发展,竟然又出现了买房贵、买房难的问题。老百姓们看着一年高过一年的房价,都陷入了深深的沉默当中。买,是绝对买不起的。不买,又是万万不能的。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银行开始推出购房贷款业务。信誉良好的消费者,就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前实现购房的梦想。

虽然首付款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有了房贷的帮助之后,购房的压力总归会小一些。剩下的贷款,则在之后按月慢慢偿还。虽然总量会更多,但至少分摊了压力。那么我们在申请住房贷款的时候,到底是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呢?下面,我们就来听听银行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吧。

二、房贷是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

按照现如今的规定来看,即使是通过按揭贷款的方式买房,我们也需要提前支付30%的首付款。这是底线,是必须达到的门槛。这也就意味着假设一套房子卖120万元,那么我们就需要提前支付30万元的首付。剩下的90万元,则可以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用接下来几十年的时间慢慢偿还。

根据银行工作人员的说法来看,现如今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30年周期的房贷。假设我们是在30岁买的房,那么30年的周期,正好偿还到我们退休为止。总的来看,房贷的时间越长,最后我们所需偿还的利息总额就越多。如果是70万元还30年,那么最后就会产生63万元的利息。如果是70万元还15年,那么最后就会产生30万元的利息。

通过这样的数据对比,相信大家也不难发现,当我们的还款周期增加一倍之后,我们所需偿还的利息也增加了一倍。如果大家不愿意多给钱,那么适当的缩短还款周期,也是一个非常可行的办法。

但对于绝大多数收益情况不乐观的普通打工人来说,将贷款周期缩短到15年,无疑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还款压力。虽然说贷款周期增加到30年,就是在白白给银行送钱,但也确实能够从客观上减轻我们的还款压力。

假设我们每个月的工资收入为4000元,如果其中3000元都拿去还房贷了,那么剩下的1000块钱又如何过我们的基本生活需要呢?如果家里还有孩子,那就更加无法想象了。如果因为买房还房贷这件事情而耽误了最基本的生活,那么这个房子不买也罢!我们为什么要买房,并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

但如果因为买房这件事情而让我们陷入到更深的绝望当中,那么又何必拼死拼活去买这套房呢?在买房这件事情上,广大年轻消费者还需要再慎重考虑一番,千万不要盲目跟风。

结语

总而言之,买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却并不是人生中必须完成的一件事情。具体要不要买房,还需要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来判断。如果有了房子能够很好的改善我们的生活,那么这套房子就必须买。如果买了房子之后会给我们增加更多的压力,那么就不妨适当延缓我们的购房计划。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