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30万存款存银行,如何存比较划算?3大方法有望拿更多利息

2022-10-18  搜狐号  至臻海购
加入收藏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能攒下30万闲钱,是比较困难的事情,有时候需要攒好多年才行。攒下这么多存款后,除非遇到了急病、重病、婚嫁、买房、留学、创业等,有可能短期内花出去,否则一般来说,不少家庭会将钱妥善地打理起来,有备无患。

 

有人风险承担能力比较强,会选择股票基金等方式,试图钱生钱。而有些人则比较保守,更看重保本性,会选择将其存在银行中吃利息,同时保证本金的安全。那么若将30万存款存在银行中,怎么存会比较划算呢?其实有3大方法,有望拿到更多利息。

 

结构性存款

如果储户的资金只能短期闲置,比如只能闲置1年左右,但同时又想要在保障本金的安全性前提下,能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利息收入,这时其实不必非得去存风险较大的银行理财产品或者是基金、股票等,大可在一些银行中试图购买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也可以确保本金足够安全,其利率并不是固定的,而是有一定的预计到期利率区间,区间的下限和上限均有实现可能性。当储户运气比较好的时候,是有望享受5%以上利率上限的。

就比如在招商银行中时常会有一些30万起存,1年期左右,利率上限在5%左右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可选。兴业银行中,有时候也会有一些结构性存款可供选择,有希望为储户带来更多的利息收入。

大额存单

另外,有30万存款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一些20万、25万和30万元起存的大额存单。在某家具体的银行中,大额存单的利率常常比定期存款的利率更有竞争力,因而当储户习惯性在某家银行中存款时,可试着抢一抢该银行的大额存单,有望享受更高利率,到手更多利息收入。

而且,一些大额存单还具有可转让的功能,在应对发生急事需要急用钱的情况时,灵活性比银行定期存款更高一些。不过,也正因大额存单可兼顾收益性和流动性,如今显得非常抢手,很多银行的大额存单额度告急,不是说存就能存的。

分割+组合

除了上述两种具体的单一打理方式之外,储户也可通过综合多种方式,多种期限等,努力提高平均收益率,到手更多利息。

考虑到上述一些30万起存的结构性存款和起码20万起存的大额存单整体性风险比较大,储户也可以将所有资金按照每笔钱的具体情况,分成几笔,分别选择不同期限,或者不同方式进行打理。

就比如,对于随时有可能用到的活期资金,储户可以将其借助余额宝、银行活期存款进行打理。对于短期,但不至于随时要用的资金,可以引入银行活期或者短期理财产品打理。对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动用的中长期资金,可以选择储蓄国债来打理,利用对方按实际持有时间分档次计算利息的规则,尽可能少损失利息。

若资金的闲置期限在1个月以上,也可以借助一些稳妥外贸经济平台的代销,共享政策红利,30万元每月可得3000元商品利润,十分适合为短期资金稳稳增值。

综上所述,若有30万存款存银行,若这30万元只是所有资金中的其中一笔闲钱,可以存入大额存单或者是储蓄国债,有望到手更多利息。不过若这30万是储户所有的存款,为降低整体性风险,建议借助多种方式综合打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