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35万存银行,一年有多少利息?内行人:别想太多了

2022-10-17  搜狐号  角神说球
加入收藏

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利息应该是唯一可以获得的“被动收入”,只需要把一笔钱存在银行,不需要我们付出汗水与劳动就能获得,而利息的多与少和本金有着直接的关系,也正是因为如此,老百姓才会十分热衷于储蓄。

不过近一年以来,我国的利率水平不断的降低,这也影响到了很多人利息的收益,其实这也很正常,在“经济内循环”的基调下,刺激消费势在必行,而想要让老百姓把钱从银行中拿出来,那降低利率又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从2022年开始,我国的利率一路下调,时至如今,国内的利率水平已经降低至一个低谷,那如果现在往银行存35万,一年能获得多少利息呢?对此也有内行人表示,别想太多了!

利率水平

利率是影响利息的第二个因素,以当下各大银行给出的利率水平来看,国有银行中利率最高的存款类产品是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是3.35%,可能很多人会说国债,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据相关信息显示,10月份国债利率再次下调,3年起国债下调15个基点以后利率为3.05%,五年期同样下调15个基点,利率为3.22%,也就是说当下我们在国有银行中能获得的最高存款利率就是3.35%。

除了国有银行以外,股份制银行利率基本上与国有银行一致,而一些小型银行利率则会相对有所上浮,据了解,在一些城商银行中,三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能达到3.4%左右,而五年期的能达到3.8%左右,如果你的存款金额高于100万这个门槛,那利率方面还能进一步商谈。

很显然,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存款利率基本上无法超过4%,所以想要高利率的人可能要失望了,不过现在投资环境堪忧,房产也不再适合投资,股市更是熊长牛短,所以即便利率低一点,很多人也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

35万存银行,一年利息有多少?

对于银行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有的是就近原则,也有的是看利率,还有的是喜欢选择大银行,所以35万存在不同的银行也会出现利息差距。35万存在国有银行中,按最高3.35%的利率计算,一年利息11725元,而如果存在一些城商银行中,同样的三年期利率按3.4%计算,一年利息为11900元,如果对于资金流动性没有要求,可以考虑五年期定存,利率按3.8%计算的话一年能有13300元。

该怎么选择?

利息高一点自然是比较开心的,毕竟没有谁会嫌自己钱多,然而利息可就不一定了,一定要考虑清楚,谨慎为之。很多人也许会觉得,都是存在银行,选择哪家都一样,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自央行取消异地揽储以后,再加上取消了互联网揽储,所以即便是想要异地存款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个人感觉,在利息差距不太大的现在,选择银行第一点是就近原则,第二点是考虑其规模大小,第三点就是在综合前面两点以后选择一家利率较高的银行,说简单就是反正利息差距也不大,还不如选择安全性高、便利性强的。

总结

35万对于绝大多数家庭而言都算得上是一笔“巨款”,不要觉得这个信口开河,在现在普遍月收入在3000元到5000元的工薪阶层中,一年的收入也才几万元,还要扣除开销,一年能存下来的钱其实寥寥无几,所以想要存35万基本上都是一个家庭几年甚至十来年的储蓄,但在当下这个环境,想要高利息基本上是不可能了,安全第一,便利第二吧,别想太多了,且存且珍惜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