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定期存款到期后,“取出再存”和“自动转存”,哪个选择更好?

2022-07-28    知白不守黑
加入收藏

有网友问:定期存款到期后,“取出再存”和“自动转存”,哪个会更好一些?我认为取出再存会更好一些,之所以这样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首先取出再存自由度更高一些,到时候你可能会有更合理的储蓄或理财方案;其次,如果你到期后忘记去取款,自动转存后再取钱会很麻烦;第三,自动转存是银行为保护自身储蓄存款不流失的一种方法,对储户并没有多大好处。下面我们来详细讨论一下这个话题。

首先,我之所以觉得取出再存更好一些,是因为这样的话更自由一些。因为几年以后你可能会有更合理的储蓄或理财方案了。或者到时候你正好需要用到这笔钱,直接取出用就方便多了。或者你取出再存的话,有更好的存储选择。如果直接让银行给操作成了“自动转存”,你可能会错过更加的投资收益。

其次,如果是自动转存的话,到期后如果你忘记去取款,银行会按照之前的利率以及存款期限再给你转存,这样一来不仅你取钱会很麻烦,也有可能会吃亏。毕竟到期后银行的现存利率如果挺高,那么你转存还是按照之前的利率,就肯定是不合算的。

第三,自动转存对储户来说并没有任何好处,相反这是银行为保护自身储蓄存款不流失的一种方法。既然对自己没有什么好处,那就没必要选择自动转存。况且自动转存后储户也拿不到相应的银行积分或礼品,取出再存还能多拿些礼品,因此在存款时一定要注意千万别选择自动转存的选项。不要被银行牵着鼻子走,还是做自己的主最好。

总之,到底选择哪种存储方式,还是要根据您自身的选择来决定,我推荐您是选择取出再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