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我怎么才知道自己的征信好不好?

2022-02-09    精细事务所
加入收藏

申请过银行贷款的朋友应该对信用记录的重要性有深刻的理解,他们可能多次听到一些贷款从业者的提醒,每半年查询一次个人信用报告。

但当大多数朋友拿到自己的信用报告时, 往往会感到困惑,什么账户数量,什么数据发生机构,什么信用和负债记录,什么信用交易信息细节,什么机构查询记录,这些都是什么意思?

如果不了解征信知识,就无法从专业角度获取信用报告上的有效信息。

我怎么才知道自己的征信好不好?

如何判断自己的信用记录好坏?

接下来,我教你一个快速判断你个人信用记录质量的方法,这样你就可以准确地判断你未来的信用状况。

其实判断个人信用状况并不难。

只要大家记住和理解以下四不原则,以后就可以对自己的信用状况有一个大致准确的判断。

四不分别是:不黑,不白,不乱,不多。

不黑,是指你不是黑户,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没有上黑名单。

不是因为银行黑名单连续三次以上逾期,也不是因为被执行人被列入法院黑名单。这可能不需要你打印信用报告,想想你最近两年是否有类似的情况。

当然,如果你想申请贷款或信用卡,也不能存在目前逾期的情况。

不白,是指信用白户,所谓信用白户。

也就是说,除了基本信息,信用报告什么都没有,没有信用卡使用记录,也没有贷款记录,这样金融机构就无法从你的信用报告中判断风险,追溯你以前的信用状况。

同样,判断这个也不难,想想自己名下有没有信用卡或贷款。

不乱,是指信用报告中的机构查询记录乱。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你经常申请信用卡或贷款,机构查询记录也会增加。

当你在一段时间内,有大量的信用卡申请和贷款审批记录,这意味着你很缺钱,然后金融机构会确定你最近的经济状况不好,会非常谨慎地批准信用卡或贷款,甚至直接拒绝你的信用卡或贷款申请。

不多,是指名下贷款笔数不多,持有信用张数不多,透支不多,分期付款不多。

如果一个人目前贷款多,信用卡多,透支多,分期付款多,那么这个人目前的负债可能比较高,也就是说这个人目前的还款能力差,很有可能被金融拒绝贷款,拒绝批准信用卡。

当然,四不是判断个人信用记录的简单方法,也是银行等金融机构判断个人信用报告的最基本要求。符合四不要求的信用报告不一定优秀,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直接借款人符合年龄、户籍、居住地、社会保障和公积金的基本要求,很有可能申请相对高质量的贷款,信用卡申请相对容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