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一般是多少?

2022-02-08    蚂蚁聚融
加入收藏

年化利率3.5%的房屋抵押贷款好办吗?要说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是多少?不同银行,不同时期所设定的利率都不同。具体的利率怎么计算,会受哪些因素的影响?首先要搞清楚这几个问题:

银行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一般是多少?

 

1、什么是房屋抵押贷款:借款人以自己或第三人的房产作为抵押物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经营或者消费等用途,借款人再根据相应的还款方式向银行按期偿还履行债务的一种贷款方式。

2、房屋抵押贷所需条件:借款人和抵押人年龄在18-6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还款来源和借款用途明确,房屋的产权清晰,原则上要求房龄不超过40年,房龄40年以上的需要特殊沟通。

3、对借款人征信的要求:原则上看近2年的征信记录,不能有连三累六的逾期记录。若存在严重的逾期记录,如果其他条件上有亮点,也可特殊沟通解决。

4、什么样的房子能抵押:70年产权住宅、别墅、公寓、经适房、限价房、央产房等,40-50年产权的商住房、写字楼、底商、公寓、酒店等。

银行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一般是多少?

 

满足以上条件后,我们再看看影响贷款利率的有哪些因素?

1、所选产品:不同银行,不同产品,利率是不同的。根据贷款用途可以把房屋抵押贷分为抵押经营贷和抵押消费贷。相对而言,抵押经营贷的利率较低,像北京,年化利率最低能做到3.5%,而抵押消费贷的利率要稍微高一些,年化利率在5%左右。

2、个人资质:申请贷款时候银行都会查询借款人的征信记录,如果征信负债较高,甚至还有过逾期记录,再或者收入不太稳定。这时候银行可能会进行一定程度的利率上浮。总结成一句话——资质好利率低,反之就高。所以不要疑惑为什么自己的贷款利率比别人的高,是因为资质情况不一样。

3、房屋属性:70年产权的次新房、位置好、黄金楼层,这些房子做抵押贷款是最具备优势的。如果是40年产权的小公寓,商住房,甚至有些房子的房龄超过40年了,这时候办理抵押贷款可能就选择不到非常好的产品。

银行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一般是多少?

 

最后我们来举个例子,从而更好地了解它!

例如:李总想办房屋抵押贷款,房子是位于海淀区的次新房,房屋评估值是500万,个人征信良好,还款来源明确。根据李总的需求,想用长年限的,月还款压力小,利率低的。我们为他选择一个30年期等额本息的产品,年化利率3.7%,根据评估值的70%出额度,即350万,每月还款金额仅为1万6。
综述:根据抵押物的不同,借款人资质的不同,所选择的产品就会不同。北京地区房屋抵押年化最低能到3.5%,最长能贷30年,可以选择先息后本还款也可以等额本息还款,一般可申请房屋评估值的70%,整个办理周期在3-4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