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自动转存好不好,定期存款到期是否取,与你有关

2022-02-05    金融新看点
加入收藏

很多人在储蓄的时候,选择了定期财经储蓄,如果在银行的定期储蓄到期了你会怎么办呢?

定期存款到期取不取
定期储蓄到期了一定要去银行处理一下,有些人因为觉得财经麻烦,反正有自动转存就不取,多年后本金都不见了更别说利息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现在很多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人都喜欢把钱放在银行里,可以吃利息还能更安全,而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的老人,由于出门不怎么方便,定期储蓄也不取,觉得反正会自动转存,就没有再去处理,还有人说储蓄在银行定期,哪怕是到期了,也需要把它取出来再继续存,那么,定期储蓄到期后,不取会有什么样的财经结果呢?接下来我们说一说。


自动转存你画√了吗
定期储蓄到期后不取,真的会自动转存吗?定期财经储蓄一般都会有一个固定的期限,短的有三个月,长得有三年,甚至是五年,五年的利息肯定是最高的,当我们定期储蓄到期后,如果我们没有去管他,银行就会有两种处置方法,因为在我们储蓄的时候,银行一般会给我们一份文件,让我们签字划勾等等操作,里面有会我们选择自动转存储蓄,或者是不选择自动转存储蓄,一般银行都会帮我们在自动转存的上面画一个勾,可是有些时候银行并不会提醒或者是询问是否需要自动转存,而我们也没有在自动转存储蓄上打上勾,这种情况下,如果到期后没有取出,那么财经银行将会把到期的这一部分储蓄以及定期储蓄所产生的利息,全部转到账户的活期储蓄上。


你看到巨大的差距了吧
要知道按照现在银行储蓄的财经年利率,活期存折大概只有0.25%,定期两年他的年利率大概为2.5%,100万举例存银行两年,大概两年后到期能得到:100万×2.5%×2=5万元,如果办理自动转存这一笔储蓄,将继续按照之前定期两年储蓄,哪怕是此时的年利率降为2%,那么在两年之后也将得到105万×2%×2=4.2万元,如果当时办理储蓄的时候没有办理自动转存,在这样的情况下按照活期存款又存两年,只能产生105万×0.25%×2=5250元,储蓄金额更大,或者是财经储蓄时间越长,那么造成的损失也将是巨大的。


取出来会更合适的
另一种银行处理的方式是在我们财经储蓄的时候,银行已经在表格上给我们自动转存的地方划上了勾,甚至是银行提醒之后,我们同意了自动转存的方案,当我们定期储蓄到期之后,银行将会自动办理自动转存,举个例子,老张将100万放在银行定期,储蓄期限为三年并选择了自动转存,在第二年之后,老张想要把这一笔钱取出来,没想到银行说已经办理自动转存业务还有一年才能到期,这期间如果储蓄储户一直没有将这笔钱取出来,那么就会一直按自动转存储蓄,并且是按照这个期限一直存下去,定期财经存款到期后,如果办理自动转存业务,那么自动转存的,下一期会按照到期当日的定期储蓄年利率进行计息。


也就是说,定期储蓄到期后取出来更划算,而且还能收获一些意想不到的财经礼物,所以,你还会懒得不想取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