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看了花呗借呗的真实利息,你还敢借款吗?

2022-01-21    渝闪融咨询
加入收藏

每当双十一、双十二等各种电商消费节来临之际,为了在促销的时候买到性价比高的心头好,很多消费者会考虑花呗、白条,信用卡、借呗等信贷产品进行资金周转。虽然使用信贷产品“剁手”的人越来越多,不过百分之九十的人,可能不知道这些产品背后的真实年利率水平,到底怎么样?

网络借款平台总喜欢玩日利率的文字游戏,比如常见的利息表述:“日利率低至万2.5”、“借1万一天利息只要2.5元”等等......不同的还款方式配上花式宣传,让很多人误以为借款利率很低,真实年利率远超想象!

比如一些网贷平台宣称日息低至万分之3!借1万元,一天利息3元到4元,贵吗?有很多人认为3元、4元不就是一瓶水的价格吗,不贵!对此,我们简单计算一下就知道,日息万分之3到4,月利率就是0.9%-1.2%,借1万元,时间1年,利息为1080元到1440元。(折合年利率为10.8%到14.4%)

这个年利率是什么概念呢?我们拿银行贷款利率做个对比。

四大银行贷款6个月(含)贷款利率为4.35%、六月以上一年以内为4.35%、一年以上三年以内贷款利率为4.75%、三年以上五年以内贷款利率为4.75%、超过五年的贷款利率为4.9%。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听起来利率不高,但实际利率却高得离谱。不过,拿到银行的低利率贷款并不容易。

总的来说,表面上看花呗借呗等消费贷方便实惠,但其背后都隐藏着高利率的陷阱。喜欢提前消费的小伙伴们,不要被他们声称的低利率所蒙蔽,要在自己能承担的范围内理性消费,别无意间背上高昂的负债。最后,希望大家都能看破套路,守住自己的钱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