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

2022-01-20    虎年交易日记
加入收藏

1、黄金价格与实际利率长期维持稳定的负相关关系,并且黄金价格运行的重要高点均与实际利率的低点相对应。实际利率=名义利率--通胀水平。

2、美联储加息,名义利率抬升。观察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和5年以内的短期国债,短期名义利率抬升,长期名义利率持平(说明市场对美国长期经济暂不看好),短期和长期的名义利率逐步拉平。

3、再看通胀,通胀即将在高点回落。我们都只知道美国这次的通胀,主要是由于疫情导致的供应链断裂,叠加直升机撒钱导致需求暴涨,造成供不应求通胀才起来的。目前货币政策逐步退出,供给仍然会受到冲击但已在逐步恢复中,因此通胀将缓慢回落。

综上,名义利率抬升--通胀见顶回落=实际利率抬升。结论:黄金将逐步下跌。

免责声明:本文是个人分析和交易日记,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立场,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

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