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存单上加盖"附件"章是什么意思?这会影响存单正常支取吗?

2022-01-10    六度财商
加入收藏

现在去银行存款有三种介质,分别是银行卡,存单,还有存折,其中存单和银行卡是最常见的两种存款介质。

存单是介于存折和银行卡之间的一种存款介质,具有很明显的优势,比如防伪强、信息详细、携带方便等等,正因为优点比较明显,所以目前很多客户去银行存定额存款的时候,银行基本上都会开出存单。

正常情况下存单上会有两个印章,分别是银行业务专用章,以及办理存款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个人章,这两个印章都是银行专属,外面很难模仿,所以具有很强的防伪功能。

存单上加盖"附件"章是什么意思?这会影响存单正常支取吗?

 

但是有些朋友去银行存款的时候,可能会发现存单上会有第3个印章,比如“附件”章。

看到附件章的时候,估计存款客户都会吓出一身冷汗,因为正常情况下存单不会有附件这样的印章,那附件印章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会影响客户存款的正常支取吗?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附件章到底是什么。

银行在办理各种业务的时候,会有五花八门的章,加起来估计也得有几十个,除了一些正常使用的印章之外,还有假币专用章、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章、销户章、已更换印章、附件章、换折章、作废章、托收存单拾得无效章、作次日账章、委托收款章等等。

这里面的附件章在办理存款支取业务的时候很常见,假如客户存款介质是存单,银行在办理支取的时候,会将支取信息打印在存单上面,同时加盖核算章,留作记账凭证使用。

存单上加盖"附件"章是什么意思?这会影响存单正常支取吗?

 

但除了存单之外,客户在支取存款的时候还会有其他单据,比如定期存款支取凭证、利息结算清单,身份证复印件等等,这些复印件作为记账凭证的重要附件,银行在办理业务的过程当中会加盖附件章,这些带有附件章的资料只是附属资料,并不能作为记账凭证。

假如银行在存单上加盖了附件印章,说明这笔存款已经支取或者转存,这张存单已经失效。

一旦银行加盖附件章之后,存单是不会流到客户手中的,银行会将它作为会计凭证保存好。

存单上加盖"附件"章是什么意思?这会影响存单正常支取吗?

 

但假如因为银行工作人员业务操作不熟悉,比如有一些柜员刚到银行工作,并不熟悉存单的支取流程,就有可能出现将加盖附件章的存单退回给客户。

这种情况在客户部分提前支取存款的时候更容易出现,比如有些客户存了一笔钱,想要把部分钱提前支取出来,在去银行办理支取手续的时候,有一些新业务员就会在存单上加盖附件再退回给客户,这就很容易闹乌龙。

那假如存单上有附件印章,会影响客户存款正常支取吗?

正常情况下,银行在存单上加盖附件,说明存单已经支取或者转存,真正出现没转存或没支取就加盖附件章的很少,基本上不可能发生。

假如某一天大家真的遇到存款没有支取,但存单上却有附件印章,那也不影响大家的存款正常支取。

存单只是做为客户存款的一种凭证,但除了存单之外,客户存款信息最核心的还是银行系统里面的记录。

如果客户存款没有支取,那么银行系统里面肯定会有存款信息记录,到时大家只需要拿存单还有个人身份证件去银行正常办理支取手续就可以了。

如果存款没有到期,大家也可以要求银行更换存单,只要大家的存款信息真实存在,我相信银行还是会愿意给大家更换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