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30万买大额存单,能有多少利息?

2021-12-27    李中东
加入收藏

什么是大额存单?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

大额存单的投资门槛较高,当前起存点为20万元。

大额存单的优点很多:一是相对银行存款来说,利率较高;二是作为一般性存款,大额存单和银行存款一样安全无风险;三是大额存单支取比较灵活,到期之前可以转让,可以质押。

当前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上面介绍完大额存单 ,下面谈一下大家最关心的大额存单利率问题:

2021年下半年 ,各大银行“降息”比较明显,大额存单也不例外,现在很少能见到4%以上的大额存单了。

相对来说,因为揽储的需要 ,像城商行、农商行、信用社、村镇银行等中小银行给的利率可能高一些,而工行等国有大银行以及招行等股份制银行,给的利率低一些。

1、我们先以工行为例,可以看到,工行近期发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为:1年期的2.10%,2年期的2.70%,3年期的3.35%,见下图:

30万买大额存单,能有多少利息?

 

明显可以看出,对比同期银行存款利率,买大额存单还是比较划算的。不过,大额存单投资门槛较高,其中,一年期的门槛是20万元;二年期的门槛有的是20万元,有的是25万元;而三年期的门槛为30万元。

假设投资者买30万元大额存单,那么按利率最高的三年期算,每年利息为:30*3.35%=1.005万元,三年期满,总的利息为:1.005*3=3.015万元

2、我们再以某城商行为例,该行最近发行的三年期大额存单起存门槛为20万元,年利率为3.55%,还以30万为例,那么,每年利息为:30*3.55%=1.065万元

三年期满,总的利息为:1.065*3=3.195万元

两者相比,城商行三年总的利息多了1800元,由此可见 ,同等条件下,还是尽量存在中小银行为宜,给出的利率更高一些。

需要说明的是,根据银行存款保险法,50万存款以下保本保息,所以,50万以下存在中小银行也是尽可以放心的。

总结:

大额存单比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更高一些,优点很多,深受一部分较有实力的稳健型投资者青睐。不过当前的大额存单利率也在走低,现在很少见到4%以上的了,普遍3.5%左右,如果没有更好的理财渠道,那么买大额存单也是比较划算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