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体户有没有必要开对公账户?

2021-12-21    顺世论
加入收藏

如果你没有开票需求,也不要缴纳职工社保公积金,合作方不要求走对公,那么个体户就完全没有必要开对公账户。

个体户创业国家一直是大力支持的,而且还有免税政策。所以如果没有以上需求,完全是不需要开对公账户的。首先开对公账户,你得选择银行。有的银行对公账户是免费的,而有的银行,开对公账户,都是要缴纳管理费的。除非你能达到银行的流水要求,否则这个费用是免不了的。还有就是对公账户的U盾也是收费的,虽然不多,但是完全是可以省下来的。其次就是对公账户,每月都要对账。虽然自己就可以在电脑上操作,但是是一件很琐碎的事情。所以从成本和时间上考虑,个体户完全是没有必要开对公账户的。

但是有以下几种情况,是需要开对公账户的:

  1. 你的合作方,要求走对公账户。比如你的打款和对方的入账。因为有的企业,比较正规,所有公司流水,都必须要走对公。那么这种情况下,为了生意,肯定是要开一个对公账户的。
  2. 社保公积金缴纳。个体户也是可以给员工缴纳社保公积金的。如果你想给员工或者自己缴纳社保公积金,那么必须要开对公账户,因为社保公积金的费用,必须从对公账户里面扣。所以这种情况下,个体户是需要开对公账户的。
  3. 有开票需求。如果你的客户或者是生意伙伴,付完款后,想要你开票。如果这个需求比较多,那么你也需要开一个对公账户。因为开票直接从公户里面扣钱是很方便的,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去税务局付款。不过相对来说,从公户里面扣会比较方便,如果你不想自己开,那么可以找一家代账公司,帮你开,不过是要收取一定费用的。所以如果没有开票需求,就完全不需要开对公账户。

以上三种情况,有必要开对公账户,但是除此之外,是完全没有必要开对公账户的。

一般来说,个体户的经营者,都是年龄比较大的。而开对公账户,只是一个开始,后面会有很多复杂,繁琐的事情。如果不想自己做,那么就得花钱委托别人去做。但是个体户的利润,其实并不是很高。而这部分费用,完全是可以省下来的。所以如果没有以上需求,个体户是完全没有必要开对公账户的。

下面总结一下:个体户没有必要开对公账户。因对公账户开好了,后面会有很多复杂和繁琐的事情。除非你有刚性需求,比如开票,缴纳社保公积金,流水必须走对公账户。否则,个体户是完全没有必要开对公账户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