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去银行办理跨行转账,要收多少手续费?怎么转账才最省钱?

2021-12-03    博文微金融
加入收藏

去银行办理跨行转账,要收多少手续费,取决于转账的银行和转账金额、转账的渠道。以上因素的选择不同,要收取的费用也不一样。具体为:

一、通过银行柜台的方式办理

如果通过银行的柜台,人工办理跨行转账,各家商业银行是在现行政府指导价的基础上,自行进行优惠或者不优惠。即:最高不能超过政府指导价。

在政府指导价下,个人单笔汇款2000元以下(含2000元)的,收费2元;2000元至5000元(含5000元)之间的,收费5元;5000元至1万元(含1万元)之间的,收费10元;

1万元至5万元(含5万元)之间的,每笔收费15元;5万元以上的,按照金额比例的0.03%收取,最高不超过50元。

二、通过手机银行的方式办理

通过手机银行方式办理跨行转账,各家商业银行的普遍做法是不收费,而且转账速度也非常快。

不收费的主要原因,在于银行想要向更多的用户推广手机银行,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客户服务,同时减轻人工柜台的工作压力。

去银行办理跨行转账,要收多少手续费?怎么转账才最省钱?

 

三、通过网上银行的方式办理

如果通过网上银行办理跨行转账,各家银行收费标准不尽相同。总体来说,大中型银行略有收费,城商行农商行等小型银行免收的居多。

部分银行的收费标准是:单笔5000元以下的,免收手续费;5000元至1万元之间的,每笔收费10元;1万元至5万元的,每笔收费15元。

四、通过ATM机等自助方式进行转账

如果通过ATM机等方式进行跨行转账,各家银行收费标准不一样。以中国银行普通转账为例:使用长城借记卡进行ATM跨行转账,每笔2000元以下(含2000元)的,收费2元;

2000元至5000元(含5000元),收费5元;以后依次类推,按照金额的增长,收费也在增加,如果转账金额在5万元以上,则按金额的0.03%收取,最高50元。

当然,这是指的普通汇款。也就是汇款速度慢一点的汇款;如果属于实时汇款,收费金额会相应提升。例如:实时转账单笔2000元以下,收费2.4元,比普通转账贵0.4元。

五、关于跨行转账的建议

通过以上方式可以看出,不同的银行、不同的方式,影响着收费金额的多少。因此,建议在转账渠道上,首选手机银行。

手机银行汇款,不仅方便快捷,而且银行基本免费,是最省钱的方式。其次是网上银行,第三是柜台方式,第四是ATM机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