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个理由告诉你资产配置的最佳工具是什么

2021-12-01    唐一V
加入收藏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新时代,公募基金成为普通投资者资产配置的最佳工具之一。公募基金让投资人更加高效的投资优质股权资源,从而更好地分享中国经济的发展成果,搭上社会财富增长快车。

一、固收类理财产品收益逐步下行

公募基金或可助力对冲理财利率下行风险。

5个理由告诉你资产配置的最佳工具是什么

 


5个理由告诉你资产配置的最佳工具是什么

 

二、如何让钱依然值钱

公募基金或可助力跑赢通货膨胀。

除了在2008-2010年的时候,CPI曾短时间达到6%,近几年CPI均稳定在1%~3%的合理区间。而我们却感觉到怎么身边的房价年年涨,各种消费品价格都在拔高,CPI怎么还是维持原来的水平?因为CPI中的米面粮油占比非常高,并不能完全反应出通胀水平,像对我们生活影响颇大的医疗、教育等等都未被计入。

5个理由告诉你资产配置的最佳工具是什么

 

而真实的通胀往往来自于增发的货币,因此通胀还可以这样来算:M2-GDP,以广义货币供应量减去国内生产总值。过去十年的M2平均在11%~13%左右,GDP增速基本在6%~7%,每年5%的叠加增量,是货币超发的风险。也就是说我们每年的投资收益,必须稳定达到5%~7%,才算是在货币层面上跑赢了通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感觉手上的钱没有少,能够买到的东西却越来越少的实际原因。那么如何跑赢通胀?见下图。

5个理由告诉你资产配置的最佳工具是什么

 

三、买基金不如买房?

常听人这么说:“过去买房的都赚了,炒股的都亏了!”真的是这样嘛?从2011-2020年的数据来看,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表现显著优于房产。

5个理由告诉你资产配置的最佳工具是什么

 

又有人要问了:“那为什么买房的都赚了,买基的都亏了?”结果显而易见——你没有像买房子一样买基金。

买房前好歹要看看学区、采光、房型等等,即使买完也不会三天两头去打听价格,更不会一两个月就卖掉换新房,持有房产5年、10年、20年的都大有人在。如果像买房一样买基金,是不是踏实多了呢?

四、买基金不如买股票?

基金一键投资多只股票,持仓较为分散,踩雷的概率较股票而言相对较小。基金经理必须建立层层筛选和打磨,背后往往是庞大专业的团队和相对更为完备的风控体系,利用专业分析进行股票组合配置,这些组合收益胜率往往比个人投资者自已选的股票表现更佳。

很多非专职投资者没有精力自己去分析各种财务报表,市场走势,国家政策,各大企业重大事件,各基金风险,宏观经济,微观经济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能力圈也有范围,个人投资者可能对某一个行业或板块研究的很好,但也容易错过其他的投资机会。基金种类较多,可以弥补投资者单一配置的不足。此外基金还可以作为中长线投资的标的,可以在不耽误上班工作的前提下进行长期投资。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省心也省力。

5个理由告诉你资产配置的最佳工具是什么

 

五、基金投资或可借“复利”累积收益

爱因斯坦曾说,复利是世界上第八大奇迹。而复利配上时间更是事半功倍。

5个理由告诉你资产配置的最佳工具是什么

 

随着时间的累积,复利效应引发的倍数增长会越来越显著。因此,要最大化复利获益的效益,一定要重视时间上的积累,坚持长期投资。不高估短期,不低估长期。选好,拿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