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柜员能看到客户的账户密码吗?看看银行人怎么说

2021-11-24    小杨说金融
加入收藏

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好,在银行网点我们经常遇到一种情况,客户着急地到银行网点问银行工作人员“我的密码忘了,你们能帮我查查密码,然后告我!我在修改一下密码”。那么银行里的人到底能看到我们的账户密码吗?什么情况下能看到,下面我们仔细聊一下这个话题:

银行柜员能看到客户的账户密码吗?看看银行人怎么说

 

一、输入密码时银行的操作画面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自己在ATM机或智能柜员机上面输入密码时都是“******”,我们不能看到输入的数字,同样在人工柜台上输入密码时,密码并不会显示在柜员的操作界面上,柜员看到的也是“******”。

二、为什么输入密码不对时,柜员会知道密码不对?

储户输入的密码一旦和当时开户时预留的密码不匹配时,银行系统会弹出“密码不正确”的提示界面,柜员看到这种提示后才转告给客户说密码不对,并不是柜员看到了储户输入的密码和当时预留的不匹配。

银行柜员能看到客户的账户密码吗?看看银行人怎么说

 

有的银行会在系统中植入密码简单不予通过的提示,如123456/666666/888888,这种简单的密码一旦输入,系统就会弹出“密码过于简单,请重新设置密码”,这时柜员就会提示储户密码太简单了,请重新设置稍微复杂的密码。这种情况,也很容易让储户误以为柜员知道储户输入的密码,从而引起密码失密的担忧。

其实以上两个过程都是系统自动判定的,柜员根本看到储户输入的密码,大家可以不用担心。

三、哪一种情况,柜员是知道密码的

这种情况就是批量办卡、办存单和存折业务,比如某个单位,或者为社保参保人员统一办理社保卡,银行会通过“批量办卡”的系统批量办理银行卡,这类型卡的密码往往会被设置成一样的,也叫“初始密码”,这个密码,银行的人一定是会知道的。但大家不用担心,这种批量办理出的银行卡需要储户本人激活,如果不激活是无法正常使用的,在使用的过程中客户本人就可以重新设置密码。

银行柜员能看到客户的账户密码吗?看看银行人怎么说

 

但是还有一部分人会一直都在用这个“初始密码”办理业务,所以这样办出来的卡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不光是银行人知道你的密码,有可能其他别有用心的人也会知道,那这个时候卡里的钱就会有危险。

看到这里,有些朋友可能会有疑问:既然银行工作人员不知道客户的密码,为什么有时候客户自己并没有输入密码,账户内的资金就被转走或扣掉了?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有以下原因:

1、储户与银行签订了相关协议,授权银行代扣、代划转相关资金。如每月归还个人贷款、信用卡自动还款、基金定投等等。签约后银行会按照协议约定进行扣款或转账处理,由于签订协议时客户已经对银行进行授权,所以扣款时无需客户输入密码。

2、银行进行错账冲正。由于银行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或业务系统故障,调整账务时需要从储户账户划转资金的,当然银行会主动联系客户,告知详细事由,征得客户同意后,经过内部审批,可以从客户账户划转资金,无需客户输入密码。

3、银行受理有权机关扣划业务。银行接到法院、海关、税务等有权部门协助扣划业务通知书后,会对有权机关经办人员身份和扣划通知书内容进行审查核实。无误后,按照扣划通知书要求,经内部审批,由管理人员授权,可以直接转入有权机关指定的收款账户,整个过程也无需客户输入密码。

总结来看,只要储户不主动告知,银行工作人员不可能知道储户的密码。作为储户,为了确保自己的资金安全,也应该主动增强保密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银行账户信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把自己的银行账户密码告知其他人,包括银行工作人员。

最后,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和关注!大家对于上面讲的话题有什么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谈论和留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