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存款你必须知道的利息公式

2021-07-28  今日头条  胡说经济学
加入收藏

李女士想在5年后得到10万块钱,目前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a方案是现在存入一笔钱,按照每年5%的单利计息,那B方案是现在存入一笔钱,按照每年4%的复利来计息,那么到底哪一种方案对李女士更有利呢?今天我们来揭晓答案。

我们用金融计算器来计算单利情况下,现值与终值的转换公式,它是PV*(1+r*n)=FV,得到a方案的现值,PV=10/(1+5%*5)=8万元.

那么根据复利情况下的现值与终值的转换公式,PV*(1+r)^n=FV得到B方案的性质,PV=10/(1+4%)^5=8.22万元,所以a方案比B方案的投入少,所以我们选择a方案更有利。

银行存款你必须知道的利息公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