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类大学生的简历基本不看”,资深HR透露原因,但愿说的不是你

2022-11-06  搜狐号  雅儿教育
加入收藏
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总是容易遇到各类困难,但是在找工作的过程当中,只要大家能够认真把握,用心面对,总是会找到让自己“咸鱼翻身”的机会。

 

大学生找工作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应该做出来适合自己的简历,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够在招聘的过程当中,获得更多的机会,让HR对自己感到满意,从而获得入职的机会。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毕业生,在制作简历的时候,都能够抓住重点,有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什么地方做得不合适了,所以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简历,在找工作的时候,直接被“刷掉”。

“这类大学生的简历基本不看”,资深HR透露原因,但愿说得不是你!

一位资深的HR分享出了自己在面试的时候,最不喜欢什么样的简历,希望可以给各位毕业生们提个醒,自己不要这样做。

他表示,自己在面试的时候,遇到过一位毕业生,在写简历的时候,洋洋洒洒写了很多内容,字迹虽然很工整,但是仔细看,却觉得“没有看头”,

因为她写了很多关于自己在大学里的优秀事迹,比如在学校的某次比赛当中,自己得到了优秀奖,在某次活动中,自己班级得到了鼓励奖等,这些其实说白了,都是一点含金量都没有的奖项,写得再多,对于找工作都是没有太大的帮助的。

这位HR表示,自己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什么重要的内容,感觉好像是在浪费时间一样,所以在遇到这样的情况以后,在以后的面试当中,如果再遇到简历密密麻麻写了很多内容,但是一眼看上去却都无关紧要的情况时,基本上这类大学生的简历,他都不会去看。

如果自己的简历不被HR认可,那么大家想要获得这份工作的机会,自然就会很小了,所以,也希望从今往后,大学生们在找工作的时候,能够避开这样的写简历方式,也但愿这位HR说的不是你。

什么样的简历会让HR眼前一亮?毕业生可以试着这么做

没有废话和错别字,重点突出,言简意赅

在招聘的过程当中,有的时候可能会存在很多毕业生同时竞争一个岗位的情况,所以面试的人也会比较多,因此,那些存在错别字、废话、以及啰嗦的简历,可能根本没有时间去细看。

如果大家还是从普通的院校毕业的,在学历方面也没有明显的优势的话,这样的简历自然也不容易被认可,所以还是希望毕业生在写简历的时候,能够做到言简意赅,重点突出。

自我评价真实自然,且围绕岗位招聘核心

一般情况下,简历上都会有让毕业生写自我评价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做出最真实且自然的评价,不要夸大其词,更不能吹牛,当然,大家也需要在写的时候,围绕岗位招聘的核心要求来写,这样才会让自己在招聘的时候胜算更大哦!

除此之外,笔者建议大家,针对不同的岗位做不同的简历,这样也可以更好地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这样也会便于企业根据大家的实际情况,做出更加适合的选择。

毕业生找工作时要学会揣摩用人单位的心思,才更容易在面试时脱颖而出

对于毕业生来说,如果想要在找工作的时候脱颖而出,大家应该学会揣摩用人单位的心思,比如在招聘某个岗位的时候,大家其实可以根据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以及工作内容,来揣摩出用人单位到底想要招聘到什么样的员工。

如果要求特别多,可能是想要找到一个工作能力强,而且工作很自信的员工,如果给出的薪资待遇比同行业高,也可能是企业对于招聘的员工要求特别高。

所以,大家也要学会从这些方面揣摩出一些新的东西出来,这样大家在准备简历的时候,就会变得更加有针对性,在面试的时候,自然也知道自己应该多朝着哪方面做准备了。这样找到满意的工作的可能性,也会变得更大一些哦!

笔者有话说:

笔者希望,所有的毕业生,都能够重视简历的制作,因为这是用人单位了解大家最重要的方式,如果不想还没有面试就被淘汰,大家就应该多用心一些。

避开那些写简历的“雷区”,努力展现自己的优势,只有这样,自己才能更加容易被用人单位重视,未来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