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约车司机真的不喜欢特价单吗?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跑,你怎么看

2022-11-14  搜狐号  出行不烦恼
加入收藏

随着大众出行需求下降,网约车迎来淡季,各个网约车平台又是推出“特惠”,又是上线“惠享”,不单单是为了保住网约车司机的“饭碗”,更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利益。

特惠司机也称为“轻快司机”,简单来说,就是这种司机专门接那种特价单,而这种特价单一直都是司机们非常嫌弃的,因为价格相对于普通订单会更低,所以赚得也会更少一些。

但即使是这样却还有很多司机在跑这种单子,原因其实很简单,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跑特惠快车的确可以优先接单,有些司机认为价格低总比一天没单子要好。的确,如果想在这种竞争压力特别大的环境下保证自己的收入,只要有单可以接即使是价格低一点的特惠也没关系,单价少但是单量多,也能勉强完成每天的流水目标。

网约车上半场竞争异常激烈,腰部平台卯着劲抢夺市场份额,后来者也不甘示弱,头部那几家大平台,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以特价优惠吸引乘客,用单量保住司机也不是不能理解。

但这样的做法也的确引来了部分司机的不满,这部分司机认为,价格低的离谱的特价单,就是来搅局的。时间长了之后,乘客就会认为特价单才是市场价格,无法接受本身的正常价格。

不过更现实一点来讲,在疫情的当下,随着失业人数越来越多,有很大一部分人都将目光投向了网约车行业。然而,网约车市场的蛋糕就这么大,司机的数量越多,每个人能够分到的蛋糕也就越少。

在这种情况下,赚到钱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是不是特价单,真没有那么重要了。要么选择特价单维持收入,要么就降低自己的收入,对于很大一部分人来说,这个选择题的答案已经很明了了。

如果不是生活所迫,又怎会有这么多人在泥泞里挣扎,不仅仅是网约车行业,如今的外卖、快递,以及各行各业都是如此,大家都是为了生存,为了能够在这大环境下坚持下来。总之,希望疫情能够早些过去,让大家都回归正常的生活,相信那时候网约车师傅们,也能迎来一波新的机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