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人在职场,必须看透哪些规则?

2022-10-23  网易号  小飞说12
加入收藏

打工人在职场,要处处小心,同时也要明智一点,早点看透一些规则对自己比较有利,有哪些规则是必须要看透的呢?

 

 

1、你的薪资和权力来自于你的不可替代性有多大,和工作量多大以及你多忙碌都没关系。

2、朋友都是暂时的,只有利益是永恒不变的。只有你对别人有价值,你才能成为别人暂时的朋友。

3、同事之间多走动,遇事情多商量,往往感情和团队凝聚力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4、上司需要下属执行命令,同时也希望下属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凡事没任何主见的下属,会拖累领导。

5、在一个组织里面,要分得清楚谁是真正的一把手,一把手的话要听,二把手三把手的话也要听,尽量大家意见一致,实在不一致,听一把手的。

6、千万不要轻易对着任何人表态,这种话很容易被乱传出去。

7、主动承担工作不一定要100%有把握,60%左右就可以去承接下来,70%以上的要抢。要不断地挑战自己,才能激发自我潜能。

8、平时要注重人脉的积累,将来说不定哪一天谁就能派上用场了。

9、不要瞧不起任何人,不要轻易得罪任何一个人,得罪一个人,就代表把和他关系好的人都得罪了。

10、工作过程中一定要学会总结规律,以后会事半功倍!

11、抓住机会多露脸,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广结善缘,对以后的升职和升职以后的工作开展总是有利的。

12、直属领导有时候不一定有实权,比如说不一定能掌握你的薪资,和有实权的人也多处好关系,比如你领导的领导,老板!

在职场,有些东西早看清可以少走弯路,平时要多和朋友交流,多向没竞争关系的前辈请教,祝大家职场之路都能走得一帆风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