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两道比较经典的面试题,让我们了解面试的品质,了解面试的规律

2022-10-24  网易号  职场叨叨
加入收藏

网传考生回忆的2021年12月22日内蒙古省考补录面试题,一共只有2道题。拓哥面试认为,这两道题是很有质量的,或者说,它的代表性是比较明显的。通过回答或练习这两道题,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知识、理解面试、把握规律,是很有现实意义的。特别是第一题,更是一道拓哥面试认为的“资料题”,很有品质!

这两道题的主要内容及简析如下:

第一题,宋代朱熹将敬业解释为“专心致志,以事其业”。近代思想家梁启超在他的《敬业与乐业》一文中指出:“敬业主义,于人生最为必要,又于人生最为有利。"请你结合招考的工作岗位,谈谈对敬业的理解?

简析:有一道面试题曾经是:结合报考的岗位,请你谈谈对有志者事竟成的认识。其实,能够回答好这道题,自然会对回答上述的问题有较好的帮助,两者的思路大体上可以是一致的(当然,这只是对一个人来说的,因为标准不一、答法也不一)。

回答这样的问题,既可以高屋建瓴,也可以朴实无华。建议回答的内容可以是:

第一,敬业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朱熹和梁启超等先贤哲人的论断,充满了人生智慧,值得我们思考。

第二,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的内容。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对每个人的要求。

第三,我所报的是某某岗位,从我个人理解,要做好这个岗位的工作,对于我来说,一方面就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另一方面就是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而敬业精神则是重要的基础和支撑。

第四,在工作岗位上做到敬业,一是要有敬业之心,热爱岗位。二是要有敬业之为。业精于勤。三是要在尊重规律中敬业,依法依规。四是要有创新奉献中敬业,担当有为。总之,要厚德载物、以德为先,等等。

借此文推介:

关于干部应该具有的品质和相关要求等等,是参加面试前应该知道的

安徽六安面试题:以“把青春献给党”为题,做一个三分钟的演讲

在基层,抓责任落实和为基层减负,有时候是矛盾,对此你怎么看?

结合实际,谈谈你对新发展理念有哪些理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