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别怪公司不招35岁以上的人,很现实,资深HR:做到这2点就不用怕

2022-10-24  网易号   蓓蓓职场经验
加入收藏

工厂招工难已经不是什么秘密,逃离工厂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共识,但是话又说回来。工厂一边说招工难,一边又限制年龄,35岁的打工者一律不要,一边是现实一边是无奈。

有资深的hr就一语道破并且表示只要做到以下2点,那么年龄超过35岁也不怕。

第一点,把小事做好,勇于尝试,不要拒绝接受新鲜事物。

首先把身边的小事情当成大事情来对待。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工厂就没有任何理由不要你。其次不要拒绝任何的新鲜事物,人年龄大了就要接触不同的新鲜事,这样才不会落后。勇于去尝试,才能有更多的选择。

第二点,有足够的耐力和坚持。

首先在一家工厂坚持5年,年龄大了,不要动不动就换工作,要把一件事情当成一件事业来对待。要有足够的耐力和坚持。

打工者:不管有多少种解释,其实35岁就是一种年龄歧视。35以上的岗位基本都是管理岗,但是可能所有35以上的都是管理者吗?剩下的35岁人群怎么办?我说一个身边的女性朋友的个例。34岁,经过内推,面试世界500强外资药企做销售。和北京分公司这边的销售总监谈好了一切。发给总部人力部门被pass了。

私下问了理由,就是年龄超过限制,不符合公司要求。说了这么多,其实大家也都明白,这是一个社会性问题,不是一个两个公司或者政府一个两个文件可以解决的。总得来讲就是公司寻找合适的性价比。

当有一天,没有加班,年长员工薪资也没高出那么多时。可能公司会选择年长而不是年轻的。

打工者:过了35真的不要随便辞职,亲身体验,35之前找工作只要刷新一下简历就不少人打电话,35之后没人打电话,投简历1个半月投了很多就两个面试通知,没经历过真的不知道有这么恐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