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8岁也能实现年薪百万?顶尖销售精英是这样炼成的

2022-10-17  钱江晚报  
加入收藏

第四季度,各行各业销售业绩冲刺进行时。随着各地市场回暖,消费潜力释放,销售岗位的招聘需求也日渐增多。

不久前,某头部求职招聘平台发布了《2021销售岗位招聘报告》,对2022年的人才行业流动情况做出解读。报告显示,2021年以来,企业招聘的销售职岗数量缺口巨大,需求十分旺盛。

另一方面,有行业人士指出,企业销售部门正在从组建“规模军”,转向吸纳有资源、有能力、有经验的销售人才。“金牌销售”更加炙手可热。在此过程中,天眼查已成为TOB类型销售精英高效拓客、业绩增长的必备神器。

销售岗位呈现“高专精”趋势

《2021销售岗位招聘报告》数据显示,从事销售类岗位的高学历人才越来越多。目前从事销售的人才学历占比中,本科学历占比最高,达到了45%;硕士也已占到8%。受访的销售管理人员中,不乏985、211高校毕业生。

某上市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指出,销售类岗位看重“高”、“专”、“精”三大能力。“高”即高学历;此外,对应聘者的专业能力和行业经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线销售岗位的应聘人员要求的工作年限从平均的1.75年上升到了2.13年;“能否自带资源”、“能否自主拓客”也成为了企业选聘销售精英的标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B端大客户销售经手的项目,量级不乏百万、千万,有的甚至上亿元。马里奥便是一位借助B端大客户销售工作,在28岁实现了年薪百万的985毕业生。在马里奥看来,B端销售并不局限于搞好客户关系。如果想做得足够出色和优秀,更应该在实战中积累专业化、系统化的拓客能力。

在营销行业摸爬滚打十年的“金牌销售”胡总监表示:“毫无准备、漫无目的地拜访客户,对销售业绩增长毫无助益。聪明的B端销售会先做海量的背景搜索,通盘了解潜在客户,再精准筛选、锁定目标,针对性制定客户转化方案,最后启动说服和谈判。”

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查询平台,天眼查收录全国超过3亿家社会实体信息,300多种维度信息及时更新。不仅可以帮助销售人员在业绩冲刺阶段锁定目标企业,沉淀价值客户;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新销售人员快速成长,特别是在打造本地化人脉、成为行业领域专业人才上有突出作用。

从业十年“金牌销售”点拨业绩提升关键

当销售人员跨入一个新的领域、了解一组新的行业企业、产业带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方式?胡总监推荐试试天眼查的“高级搜索”功能。

利用“高级搜索”,销售人员除了可以多重组合关键词,一键导出目标企业核心信息、企业基本信息、商标专利等信息分类搜索,完成同地区同行业公司匹配。还可以通过企业族谱展示所有关联企业,展开股权架构,清晰把握股权控制路径,找到行业的“关键人物”。

“在销售行业有个观点就是:与其在线上开一百次会,不如坐下来吃一次饭。这句话说清楚了一个关于客户拜访精力分配的原理:你的客户一定要够近。”胡总监说。天眼查的“天眼地图”功能可以帮助成长期的一线销售员工找到“附近的潜在客户”。圈定目标区域,即可获得附近区域内注册公司的企业名单。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通过企业描述、高级筛选、企业状态等选项卡进一步提升所寻区域企业的精度。

 

胡总监提醒,对于TOB销售而言,以较低的成本,找到有良好现金流、有买单能力的客户,比如说刚刚获得融资的客户,是形成订单的“诀窍”所在,这样会节省大量时间成本。天眼查的“投融资”功能,整合了融资事件、项目品牌、投资机构等信息披露功能,便于用户及时掌握近期最大规模投融资事件、各省市地区项目品牌融资情况、热门投融资行业分布、不同投资机构青睐赛道等信息,充分满足了销售前期尽调的需要。打开天眼查App,经由首页进入全部服务即可使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活用工具、深化工具使用能力,已经成为销售精英的关键素质所在。利用天眼查等平台,先做好企业信息查询再进行拓客,不仅能让销售从业者心里更“稳当”,也会让年底的业绩冲刺更加高效、有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