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本来是跟老板谈加薪,可却聊成了辞职,直接从月薪12000变零收入

2022-09-19  网易号  锦鲤支招
加入收藏

我本来是去跟老板谈加薪的,可没想到却聊成了辞职,直接从月薪12000元,变为零收入,不过老板的话确实有道理。

 

我认为自己是公司的最大的功臣,大学毕业之后我留在了一线城市上班,可拼搏了3年,工资存款还是不够买房,到了应该结婚的年龄,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爸妈每次打电话都会跟我提起结婚的事情,搞得我也有些无奈。

后来在综合考虑之下,我决定回老家发展,因为3年的工资存款回老家买房交个首付没什么问题,再说爸妈就我这一个儿子,陪在他们身边也会更好一点,依照我妈的性格,洗衣做饭这些事情绝对不会让我操心,我也能更轻松一点,而且我还能照顾他们,自己也会放心一点。

回家之后,我就来到了现在的公司,刚回来的时候还真有点不适应,因为公司的工作氛围要比我以前的工作轻松得多,而且工作节奏也要慢很多,虽然我的个人时间多了很多,但我却不知道干嘛,每天下班就是看剧,打游戏,直到后来认识了我老婆才算真正有点正事要干。

我在公司干了4年,刚入职的时候工资6000元,一年半之内就涨到了10000元,这也得多亏当初认识了我老婆,和她处对象之后,我终于意识到自己应该找回以前的工作状态,努力工作,发愤图强了,虽然身在小城市,但也不能放松,要为自己的家庭和事业拼搏。

于是我那段时间的工作状态非常好,因为公司不大,我和老板能接触到的机会也比较多,我就不断地自己思考公司应该怎么发展,再给老板提建议,我们再一起分析,做出方案了,我再来负责执行。我没来的时候公司年收入50万都有些困难,在我一年半的帮助和努力下,公司的营收达到了将近300万,翻了将近6倍,因为老板很满意,所以我的涨薪速度也很快。

可接下来的2年半里,我的工资才涨了2000元,虽然月薪12000元在我们这座小城市不低,但是我自己的生活开销也不少,这份工资刚刚满足我的生活水平,而且我还想自己能再有些存款,每次和同学打电话聊天,听到他们的存款数额,我自己心里就发慌。

 

于是我就决定要跟老板谈谈涨薪的事情,可没想到老板就像先知一样,我刚进他的办公室,他好像就明白了我的意图,老板直接让我坐到沙发上,给我泡起了茶水,笑着说:“你先别说话,让我猜猜你来找我干什么。”接着老板把茶叶倒进茶壶里,边洗杯边说:“今天来找我不是工作的事,是工资的事吧。”

我一脸疑惑地问:“老板你怎么知道的?”

老板说:“我看到你最近工作状态不是非常好,几次看见我都是欲言又止的,我猜你应该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不过肯定不是急事,要是急事,依照你的性格就直接和我说了,所以我猜来猜去,再想想好像有2年没给你涨工资了,我猜一定是这件事,看来我没猜错。”

我笑笑说:“老板,我的心思都被你看透了,我是想跟你来说说涨工资的事,你说我4年前回家的时候工资就是16000元,回来之后一直在您的公司,最高工资就是现在12000元,您说是不是也应该给我加薪了?”

老板的话一出口,让我的心直接凉了半截,老板说:“不行啊,你这个加薪的要求我没法答应你。”

我有点着急地问老板:“问什么?”

这时老板递给我一杯茶说:“我很感谢你给公司带来的变化和帮助,但是工资不能再给你涨了,虽然有两年没给你涨工资了,可公司的其他人也都一样,而且你目前的工资数额在咱们城市,同行业里已经是很高的了。”

接着老板说:“最关键的是,你想想这两年你为公司贡献了多少价值?我不否定公司有今天的发展,你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可你贡献完一波力量之后,你的价值就越来越小了,你看看公司里的小王,他工资4000元,你12000元,但是你们能做的几乎已经是对等的了。”

我此时正在皱眉思考老板说的话,老板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又说:“你刚回来的时候带着大城市的经验,职场优势很大,可你后来有点懈怠了,很少去接触新的东西,很少去学习新的知识,你确实是把自己能贡献的都贡献给了公司,可公司不能跟你一起停下来,公司还得养这些员工,继续前进。”

我有点明白老板的话了,但是我又问了一遍:“老板,加薪真的不行?”

老板笑笑说:“咱们可以一直是朋友,但是加薪真的不行,我建议你辞职,去一个新的公司,可能你现在身上的经验,对于其他公司还是很有价值的,我可以帮你推荐两家公司,不过工资需要你自己去谈。”

听了老板的话,我想都没想就说:“老板,那我辞职吧,很感谢你的话,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之后我就辞职离开了公司,我这个选择对吗?

 

你的选择是对的。跟老板谈加薪是个技术活,老板高兴了,你人财双收,老板不高兴,可能会让你“卷铺盖卷”走人。”谈加薪最重要的就是认同,让老板认同你的难处,让老板认同你的价值还有继续产生溢价的空间,可这两点你都没有做到。

不过你辞职是对的,老板的话也很中肯,对于学习来讲,职场人要做永动机,停下的时候,不会有人提醒你,要继续往前跑,学习全靠自己,只有不断地学习进步,才能跟上时代,跟上公司的步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