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它是膻味“克星”,炖羊肉加5克,肉嫩不腥不膻,羊汤奶白又鲜美

2022-11-15  今日头条  大嘴厨师
加入收藏

入冬了,又到了吃羊肉、喝羊汤的季节了,羊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性温味甘,有驱寒、补虚的作用,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让身体不再怕冷,是“冬补”的佳品。

羊肉的吃法很多,适合炒、烧、烤、炖等等做法,最适合冬天的当然是炖羊肉了,鲜嫩的羊肉,鲜美的羊汤,一碗下肚全身舒服。虽然炖羊肉好吃,但很多人都不会炖,炖出来的羊肉膻味很大,羊汤颜色发黑,不是奶白的,一点也不好吃。

膻味是羊肉的特色,为了去膻很多人都会加一些香料,不仅膻味更重了,而且也没有“羊肉味”了,这种方法起了反效果。其实炖羊肉要做“减法”,调料宜少不宜多,味道才鲜美。

调料少了怎么去膻?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炖羊肉的方法,喜欢喝羊汤的朋友快学学,保证羊汤鲜美又奶白。

【炖羊肉汤的技巧】

1、羊肉+羊骨头一起炖

炖羊肉汤时,大多数人都只买了羊肉,其实想要炖出奶白的羊汤,打底的应该是羊骨头。羊骨头含有丰富的钙、蛋白质,经过长时间炖煮,就能让羊汤变得奶白。

2、羊骨头要浸泡

羊骨头一般都是羊腿骨,含有很多血水,需要用水浸泡出血水,减小腥味,同时避免让汤汁发黑。羊汤之所以会发黑,就是因为汤里面有很多血水。羊骨头浸泡时一定要从中间剁开,血水都藏在里面。羊肉不需要浸泡,洗干净就行了,泡了的羊肉会损失鲜味和营养。

3、炖之前要焯水

不管羊肉还是羊骨头,都需要焯水,可以去除残留的血水,这样炖出来的羊汤更干净,无腥味、更奶白。焯水时要冷水下锅,加入葱姜、料酒,有去腥增香的作用,撇掉煮出来的血沫子,撇干净后捞出,冲洗干净。

4、加4种调料

炖羊肉汤要注意顺序,先炖羊骨头,等到羊汤奶白后再放羊肉,这样如何去除膻味呢?记住了千万不要放花椒、八角、桂皮等香料,它们的味道太香了,会影响羊汤的原味。

去膻味很简单,只需要放4样调料,葱、姜、料酒,加上一样“甘草”即可。甘草是膻味“克星”,能有效去除膻味,还能保持羊肉原有的风味,一斤羊肉放5克甘草即可。

炖羊骨头时,记住不要盖盖子,让膻味、腥味随着热气都挥发掉。炖的时候要用大火,能快速催化蛋白质、脂肪的乳化,这样羊汤就能快速变白,一般大火炖20分钟,就能得到奶白的羊汤了。小火炖的话汤汁就是清亮的。

5、放入羊肉

汤汁奶白后,就可以放入羊肉了。羊肉已经焯过水,很干净,放进去后也不盖盖子,用中小火炖1个小时,羊肉就炖好了,不需要加任何调料。

6、调味

炖羊肉有2种调味的方法,一种是调料加到锅里,在出锅前10分钟,加入适量食盐、白胡椒粉即可。另一种是放在碗里,碗里放入食盐、白胡椒粉,羊肉捞出切成薄片放入碗中,舀一些羊汤倒进来,再撒上葱花或香菜末即可。调味只需要加盐和白胡椒粉,其它的一律不要放。

这就是炖羊肉汤的方法,大家记住了吗?保证炖出来的羊肉鲜嫩软烂,羊汤奶白鲜美,特别好吃。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用,请给我收藏、点赞、评论、转发、关注,让更多的人看到,让大家一起学习,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们下次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